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誤讀標點,名落孫山500字作文

誤讀標點,名落孫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考了,考場的氣氛很緊張。陳曉虎學習很好,所以他很輕鬆。他看卷子上寫着:“理科考生做3—7題,文科考生做8—11題。”陳曉虎毫不猶豫地解完了第3題和第7題。試卷一頁一頁翻過去,沒有“攔路虎”,小虎輕鬆地抬起頭,看見別的考生還在低頭答題。

  考完了,他覺得考得很好,在心裡想:我一定能考上好高中。兩個星期以後,盼來了發榜的日子,在大大的榜單上,前三名里沒有,前十名里沒有,二十名,三十名,四十名…………汗水裡下來了。在很靠後的地方才看見自己的名字,他驚呆了。

  不管哪次考試,總是居於全校“龍頭”的陳曉虎竟然成了“龍尾”。曉虎看了心亂如麻,大家也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為了搞清楚怎麼回事,老師跟曉虎對題的答案。一道一道都沒有問題。老師問:“第四題,怎麼解的?”“第四題?我沒有做呀。”“什麼?"老師萬分驚訝,”這道題比前面的還簡單,你怎麼不會做。”“老師,不是我不會做,是試卷上沒要求我們做。”曉虎委屈的指着試卷上的“理科學生做3—7題”的字說,“我只做了3題和7題。”“你呀,‘—’的意思是從x到x。3-7題含義是做3題到7題,‘—’不是‘—’,這就是你學習語文不用心的過錯呀。"陳曉虎很後悔,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誤讀標點,名落孫山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標點作文 標點的故事作文 標點家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