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幫助,是一種美德600字作文

幫助,是一種美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的生命,因幫助而流光溢彩。

  ——題記

  幫助,是一種美德。是心靈的裝飾,它時刻燃燒我們的生命。

  蘇聯偉大作家高爾基曾經為我們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從前,在一個密密?莽的叢林里,黑暗無邊,幾乎看不見前面何處,一群人邁着艱難的步子跋涉着。他們已經走了很多天,臉面黃瘦,衣服破了,肚子餓了,眼看沒有希望走出這漆黑的森林,許多人絕望的倒在地上,眼睛流露出一種希望。就在這時,走在最前面的丹柯把自己的心掏出來,通紅的,熱火般照亮整個森林,人們看到這希望之光,頓時歡騰起來,忘記了疲勞,忘記了飢餓,緊緊地跟在這位高舉着自己的紅心英雄後面,一個緊挨着一個,藉助這希望之光走出了森林。

  幫助,是一種美德。是傳播的愛心,它提醒我們播種希望。

  記得又一次,在網上看到一篇作文的材料是這樣的: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他深知不儘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於是他艱難邁着腳步,直到精疲力盡,腳已邁不開了。就在這時,腳碰到一個硬邦邦的東西,扒開雪一看,竟然是個快凍僵的人。登山者犯難了,是該繼續向前,還是停下來幫助這個陌生人?內心深處翻江倒海之後,他毅然做出了決定,脫下手套,給那個凍僵人按摩,經過一番按摩,陌生人可以活動了,而登山者也因此暖和自己的身體。最後,兩個人相互挽扶着走出了困境。猜想一下,如果登山者對陌生人置之不理,不積極營救陌生人,不僅使凍僵人丟失性命,自己也會被暴風雪埋沒。俗話說:“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幫助是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一種美德。

  高一:陸梓如



幫助,是一種美德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一種美德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