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桂林的山和水500字作文

我愛桂林的山和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桂林的早晨是迷人的,輕紗籠罩的灕江溫柔、清澈。朝霞似乎等不及水面上輕柔的白紗散盡,就把霞光傾注在湖中了。這時,水綠得像碧玉,霞紅得像胭脂。綠水擁抱着紅霞,碧玉般的綠和胭脂般的紅,交融在一起,呈現出醉人的美。當人們為這水上的奇觀陶醉時,朝日又把它的光芒射向水面。這時,灕江的水,又猶似一潭秀人的陳酒,靜靜的,輕盈盈的,細看,宛如一面在翡翠帷幕中的寶鏡,亮亮的,藍湛湛的。 

  桂林的山更是特別。各種奇峰異石,千姿百態。有的如金蛇狂舞,有的如烈馬騰空;有的像挺着胸的巨人,有的像扭着腰的仙女;有的像戩破青天的寶劍;有的像漫空飛舞的銀花。奇峰絕壁,一座座都是大自然天才的傑作。在陡峭峻立的絕壁上,一棵棵倔強的青松穿過乳白色的薄霧,在勁風中婆娑起舞,好像有意向人們炫耀它那嫵媚多嬌的英姿。當你登上山時,抬頭一看,順着灕江的右面聳起一座高山。這山拔地而起,直上青天,仰頭一看,叫人魂飛魄散。只見山這邊,斷崖峭壁,好像有誰用巨斧砍去了一半,險峻直立。雲朵在它的臉上遊動,蒼鷹在它的山腰間盤旋。桂林的山真是神態各異、千姿百態;既有泰山的雄偉,又有廬山的清奇,既有峨嵋山的秀麗,又有黃山的峻峭。 

  桂林的山水真是美好的圖畫,怪不得人們常說:“桂林山水甲天下!” 

  我愛桂林的山和水。

我愛桂林的山和水 標籤:桂林的山作文 山和水作文 我愛桂花作文 魚和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