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搬家想到……300字作文

螞蟻搬家想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前幾天,窗外下起了大雨,我看到螞蟻在搬家,為什麼這麼下雨時螞蟻要搬家呢?是不是螞蟻的洞穴被雨濕了,還是其他什麼原因?,我真不明白,我就去問爸爸,爸爸說:“你做個試驗,不就可以知道螞蟻為什麼下雨時要搬家了嗎?” 

  於是,我就做了個試驗。我拿來了兩個盒子,一個放在有水的地方,一個放在乾燥的地方。然後我去抓了幾隻螞蟻,分別放在兩古盒子里,不一會兒,那幾隻放在有水的盒子里的螞蟻居然都爬到乾燥的盒子里了,放在水裡的小盒子里一隻螞蟻都沒有。我發現螞蟻怕濕才會搬家的。 

  最後我從網上查閱了一些資料。至於螞蟻選擇在陰天或夜晚搬家,有可能是基本意識到太陽的暴晒會對蟻卵造成傷害,進而使蟻卵的生長發育受到威脅,為了防止太陽的暴晒對蟻卵可能造成的傷害,螞蟻就只好選擇在陰天或晚上搬家。由於在夜晚人們不注意螞蟻的行動,但常常能夠在陰天看見螞蟻搬家。於是,我們就將螞蟻搬家與下雨聯繫起來。我想大概就是如此吧!

螞蟻搬家想到…… 標籤: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螞蟻搬家的秘密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