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600字作文

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這些詩句,我在童年時代就耳熟能詳,但是,我對家鄉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情。因為,我的家鄉太平凡、太普通了,它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她沒有“西湖”的旖旎風光;沒有“泰山”的雄偉氣勢;沒有“長城”擲地有聲的名字。 

  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隨着知識的豐富,我對家鄉——德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你看!戴雲山拔地而起,頭戴悠悠白雲,腳淌清清溪水,與東部的石牛山,西部的九仙山,遙相呼應,山上怪石嶙峋,奇松怪樹,珍禽異獸,無奇不有,置身其中,有如進入童話世界,令人流連忘返,飄飄欲仙。 

  歷經千年依然生氣勃勃的樟樹王;氣勢磅礴的岱仙瀑布;令人神往的桃花島;驚險刺激的閩中第一漂;閃爍着革命光芒的省委舊址……真是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盡…… 

  如今,一提起“德化”,人們不僅會很自然地想到“石牛觀景”,想到“九仙朝聖”,想到“戴雲登高”,更會由衷地讚歎瓷聖“何朝宗”,讚賞“千手觀音”,讚美“中國白”… 

  早在宋元時期,德化瓷就大量銷往大洋彼岸,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要輸出商品。窯瓷歷代相傳,千年薪火不息。如今的德化已是瓷品薈萃,商賈往來的陶瓷世界!當你走進這盛產瓷器的藝術之鄉,你一定會被“白如雪,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的德化瓷所傾倒。 

  德化——我的家鄉!您有如此美麗的自然風光,您有如此重要的人文景觀,您有如此光輝的歷史,您有如此輝煌的今天,怎能不讓我自豪!不讓我驕傲呢!



家鄉 標籤: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