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春夏秋冬900字作文

家鄉的春夏秋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家鄉,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在這裡,青山依傍着綠水,新安江從這裡流出,民俗文化從這裡開始發展。這就是大梅口村。這裡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鮮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就讓我來為你們一一介紹吧!

  初春是一個腳步輕輕的畫家,當你察覺到初春的到來時,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這時,春姑娘已經把每個角落都印上了色彩—粉紅、嬌黃、雪白,當然更多的是嫩綠。那汩汩流動的新安江,愈發湍急秀麗起來。山上,樹冒出了嫩綠的新芽,春陽把草墊子鍍成了明綠色,嬌嫩的草葉子上像澆了一層油,明晃晃的惹人喜愛。還有漫山遍野、美不勝收的映山紅。田野里到處都是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好像給大地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一群孩子穿梭在花海中,奔跑、玩耍……

  初夏,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了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村口的兩顆古老的大樟樹開花了,香氣撲鼻,人們經過這裡都會停下來,靜靜地聞着它的芳香。小狗伸着舌頭,喘着粗氣,躺在屋檐下。你只要來到農田,在這炎熱的天氣,你還可以看見農民伯伯還在田野里辛勤的勞動着。農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有個好收成。暑假裡,孩子們在河裡洗澡、游泳、打水仗。河釁兩岸的柳樹上,傳來“知了知了”的聲音,這一隻只蟬兒彷彿在提醒小朋友們注意安全

  秋天,無論什麼地方的秋天,都是美的。可是,家鄉的秋天有一種不一樣的美麗,隨着秋風而起舞的片片落葉,那麼的飄逸,那麼的動人。稻田裡,都是一片豐收的景象。高粱好像喝醉了似的,通紅通紅的,稻穀卻彎下了腰,好像在迎接什麼貴賓的到來,棉花也成熟了,棉桃裂開了嘴,棉花像牙齒一樣露了出來。還有一群孩子,撿根竹竿,跑到山上打板栗。棒子往板栗樹上一打,板栗就“撲通撲通”的掉下來了。

  當時間老人的腳步跨進冬天時,家鄉便被那純潔、晶瑩的雪花覆蓋了,連水面上也罩上了光閃閃的冰。池旁臘梅,翠竹為友,悠悠香氣襲人,滿園芬芳,令人陶醉,使人忘記了冬的寒意。只要一下雪,一群孩子們就直奔空曠的場地,玩起了堆雪人、打雪仗。

  春華秋實,年年歲歲,四季更替,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是我長大的地方。不管過多久,依然保留着我童年深深的回憶,以及,我對家鄉深深切切的愛。

  五年級:支持牛鹿勛



家鄉的春夏秋冬 標籤:校園的春夏秋冬作文 春夏秋冬作文 春夏秋作文 家鄉的春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