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汾酒400字作文

家鄉的汾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山西汾酒是我國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工藝精湛,源遠流長,素以入口綿、落口甜、飲后余香、回味悠長特色而著稱,在國內外消費者中享有較高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忠誠度。歷史上,汾酒曾經過了三次輝煌:汾酒有着4000年左右的悠久歷史,1500年前的南北朝時期,汾酒作為宮廷御酒受到北齊武成帝的極力推崇,被載入廿四史,使汾酒一次名;晚唐時期,大詩人杜牧一首《清明》吟出千古絕唱:“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汾酒的二次成名;1915年,汾酒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榮獲甲等金質大獎章,為國爭光,成為中國酒業的佼佼者,這是它的三次成名。 

汾酒,瀘州老窖,茅台是我國三大名酒。但最著名的還要數我們山西的汾酒。1959年黨中央廬山會議期間,毛主席在廬山會晤了紅軍時期的老戰友賀子珍,一天晚飯的飯桌上,毛主席自己斟了一盅山西杏花村老白汾酒,自己先呷了一口,微笑着對她說:“我還是這個習慣,酒要喝的,但不多喝,汾酒很純正,我愛喝……”因為一個“純正”,道出了開國領袖毛主席對汾酒的鐘愛。

 水是酒的血液,曲是酒的骨架。凡名酒產地,總是有清泉,水質好,自然釀出的酒也好。 

  我愛家鄉醇美的、中外馳名的汾酒,我以它為我們家鄉的驕傲!

家鄉的汾酒 標籤: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