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寒假裡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寒假裡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寒假裡的一件事 

  寒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去外公家玩兒。我聽了,高興極了! 

  來到外公家,只見外公正在廚房裡認真地砸蒜,他熟練的一拍,蒜就被砸扁了。我看得神奇,便快步走上前,對外公說:“外公,我來幫您砸蒜吧!”外公笑着說:“盈盈,你還小,不會砸,出去玩兒吧!一會兒就開飯了。”我扯着外公的衣角,鄒着眉頭說:“不嘛,不嘛!我都讀四年級了,您就讓學學嘛!”“好吧!好吧!真拿你沒辦法。”外公只好放下刀,讓我來砸了。我右手拿起刀,左手拿了一顆蒜,舉起刀,用力往下一拍,蒜頓時飛了出去。我不服氣,又撿起那顆蒜,又拿刀用力一砸,那顆蒜竟調皮地跳入碗里,又一反彈,竟射向我的鼻子。“哎喲!痛死我了!我不砸了。“我不住地抱怨道。這時外公走過來,對我說:“做事要有技巧,不能蠻幹。還要有信心。看我的!”外公一邊給我做試范,一邊教我怎樣做。我學着外公的樣子,認真學起來,不一會兒,就學會了。這時,我手中的蒜只能乖乖地等我把它砸扁了。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真正含義。

寒假裡的一件事 標籤: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 寒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