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練”與“煉”600字作文

“練”與“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伸出手,打三下”雖然那聲音響得很,可打在媽媽手上一點也不疼,大家肯定會想:哪有兒子打媽媽的。可這是事實!事情的由來是這樣的:

  星期六,我學完作文回到家,媽媽馬上拿出我的作文本看起來,剛看了一會,就急忙叫起來:“我的小祖宗呀,怎麼又寫錯別字啦!”我驚奇地說:“哪裡寫錯字了,我可是檢查過的。”媽媽是個急性子,一聽我這話,就氣沖沖地說:“還說沒寫錯字,你看!把‘鍛煉’的‘練’寫成‘鍊鋼’的‘煉’了,事實不是明擺着嘛,還理直氣壯呢!”我噘起了小嘴巴,辯論道:“什麼?我親自問過老師的!”

  “是‘練習’的‘練’。”

  “不,是‘鍊鋼’的練。”

  “你們兩個就甭鑽牛角尖了。”正在午睡的爸爸被我們的爭吵聲驚醒了,也搭上了話,“你們查查字典不就全知道了嘛。”“還是爸爸明事理。”我像找到救星似的,開心極了,對媽媽說:“我們打個賭,要是你贏了,我就讓你打三下手心,不然您得讓我打。”“好,一言為定。”媽媽顯得信心十足。於是,我和媽媽就請爸爸當裁判,我飛快地拿出字典,媽媽迫不及待地查起字典來,當她翻到的時候,頓時傻了眼,原來兒子是正確的。這時裁判員爸爸風趣地說:“這次兒子勝出,媽媽得讓兒子打三下手心甭杪韜冒胩觳嘔毓瘢笊跡骸耙院笪乙嘍潦椋壹業謀Ρ炊櫻

  最後,媽媽的手心就被我打了三下,不過我輕輕地打,一點也不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