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捐,還是不捐450字作文

捐,還是不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暑假中,有許多事令我難忘。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這件事……

  一天下午,我一個人在家裡寫暑假作業。寫着寫着,突然口渴的難受。家裡的礦泉水已經喝完了,家長又不在家,怎麼辦呢?我只好拿出我辛辛苦苦攢的十元錢,去小區外的小賣部買飲料。我走着走着,發現小區門口有一個箱子。出於好奇,我便走了過去。只見箱子上寫着“募捐箱”三個字,還畫著幾個留守兒童。我一看,箱子里才零零星星一點錢,心裡不由得泛起了一陣同情和憐憫。這時,我心裡彷彿有兩個小人在吵架。一個小人說:“捐吧,那些留守兒童這麼需要幫助,十元錢算什麼呀!”另一個小人反駁道:“不要捐!你現在這麼口渴,而且這十元錢是你辛辛苦苦攢的,何必給這些陌生的留守兒童呢!”我心裡產生了強烈的思想鬥爭。捐,還是不捐?我下定了決心,咽了一口唾沫,望了一眼小賣部,把錢放進了募捐箱里。

  回到家,我看見爺爺奶奶已經回來了。爺爺問我:“你出去幹什麼了?”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爺爺,爺爺聽了,直誇我是個有愛心的好孩子。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捐,還是不捐 標籤:還是不懂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還是他作文 是對還是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