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茶葉800字作文

茶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很多人都品嘗過茶葉,尤其是南方的人,對茶葉最為熟悉,也是南方人最為了解。茶葉大部分都是種在南方的,因此,在北方極其少見到。茶葉,對我們每個人的身體是利害同行。茶葉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既是好的,也是壞的。茶葉偶爾喝一點,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同時,喝一些茶水還可以助我們消化,還有利於提神。但如果喝多了,便會刺激我們的腦神經,同時也會失眠。

  不單單是這些簡簡單單的問題。茶葉又是我們中國從古代一直流傳到現在都歷史文化。茶葉,也分為非常多種,其中綠茶,紅茶,鐵觀音等等,這些茶葉我們都基本知道。在一些傳統家庭里,經常是看得到有茶葉這東西擺在家裡,或是桌上擺着茶具。直到現在,我們依然堅持着這個文化,隨着時代的進步,越來越多的茶葉也被培養出,甚至口味也不同。

  一般在我們學習的時候,由於睏倦,便聽不見課,那個時候,我們便可以選着選擇去喝一杯茶。用茶葉泡的茶,比咖啡要健康的多。雖然咖啡為大多人喜愛,但是咖啡卻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同時咖啡也十分的刺激我們的腦神經。喝多了咖啡,身體自然而然是也變得差了。因此,我們應該選擇用茶葉來泡茶。

  當然,喝茶也不能喝得太多。不然便會由有益變成有害的東西。若是晚上我們和一壺的茶,那麼一晚上,我們的腦神經就會處於一個興奮的狀態,完全會睡不着覺,這樣便會使我們失眠。因此,喝茶也是十分講究的。茶葉也分為很多種,其中有花茶和茶葉,許多的人都比較愛喝花茶,覺得花茶香一點,甜一點。但是花茶卻不比茶葉要有益的多。

  種茶葉從中國古時代到現在一直流傳着,同時還引導着其他國家的人們也開始接觸茶葉,甚至種茶葉。其中日本,在古時候和中國外交甚好,因此學到了不少的中國文化。日本的茶道便是從中國古代學來的,中國是茶葉之國。在中國的南方,有許許多多的茶田。這些茶葉種的滿山綠野,把山脈裝飾成一個美麗的風景畫,就像是給山脈披上了一件綠色的衣裳。

  茶葉,自古以來,都是我們每個人所流傳的。每當我們提到茶葉,我們就應當自豪的說,種茶,泡茶,喝茶的習俗,都是由中國傳出去的。喝茶也是一個十分講究的習慣,喝茶也需要喝出文雅來。茶葉,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



茶葉 標籤:茶葉蛋作文 茶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