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茶葉600字作文

我是茶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茶葉,枯枯的,瘦瘦的,乾巴巴,苦滋滋,欣賞我的人,可以花百把元買上一斤,否則,一毛錢就能抓上一大把。 

  初看我,縮成一團,沒有絢麗的色彩,沒有撲鼻的香氣。抓在手中,會偷偷的從指縫中漏出,沒有人願意重新撿起來,因為我不會大叫,不會抱怨,不會發出聲響,不會包裝自己。 

  然後你可以用滾燙的開水刺激我,我很遲鈍,溫度和我的反應將成正比,涼涼的水不曾另我快樂,不會使我舒展。我的清香不會自己散發,我的沉浮不由自己決定。我只能等待,等待那滾燙的水,或者是溫暾的水,然後我才能夠做出反應,報以清香,或者回之苦澀。 

  我的記憶是美麗的,溫暖的風,綠綠的芽,肥沃的土地,燦爛的陽光。後來,熊熊的烈焰將我綠色的青春榨出,無情的塑料薄膜將我死死的封鎖。我的命運被明確的指定:有那麼一天,我會得到一個滾燙的空間,很小,僅僅是手掌一握而已,在那裡,我上下沉浮,不由自主,將我竭力保留的清香不自願的奉獻,化為那淡淡的裊裊。 

  通過透明的杯壁,我可以瞭望另外一個世界,另外一種生靈,他們也許也在看着我,皺着眉頭,思考問題,我能夠讓他們輕鬆,因為我理解他們,知道他們的工作;另外有些人不會看我,他們手中有報紙,通常還有煙————我的裊裊並不是唯一的,他們不在乎我的感覺,我也無法理解他們,他們的工作,我永遠無法搞明白。 

  最後,我不在沉浮,因為我已經落到了最底層,永遠無法再次升騰,即使是那滾燙的開水澆注過來。我將前往下水道,或者去肥沃鮮花紮根的那一方泥土。

我是茶葉 標籤:茶葉蛋作文 茶葉作文 我是作文 我是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