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掃鄒之侃之墓的感想700字作文

掃鄒之侃之墓的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掃鄒之侃之墓的感想 

  臨安城南小學周溢 

  這是一個夏天,一個艷陽高照的夏天,我的心隨着太陽升起,又隨着風兒飛到了鄒之侃的墓前。 

  站在墓前的我環顧四周,儘是些閃爍的白花和被風吹得微微顫動的松柏。我又將目光集中在墓碑上,我看了一眼就忍不住輕輕的讀了起來:“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后,不幸被捕……。”這時周圍的白花也不閃了,樹枝也不搖了,他們似乎對這個故事感興趣,不再鬧了。“子侃同志大義凜然,當機立斷,勇於獻身,機智報警……”當我讀到這裡時,周邊的白花和枯枝又開始慢慢的搖動、閃爍。這就是他們的感嘆、鼓掌的方式吧!我接着讀了下去,而且大了點聲,想看看他們又會做出什麼舉動:“鄒之侃同志於1932年2月2日在浙江陸軍監獄壯烈犧牲,時年21歲……還沒有讀完,我便聽見了它們劇烈的搖動。看到了白花上竄下跳的情形。它們一定在抱怨為什麼故事有一個這麼悲慘的結局。不!我寫錯了,“它”應是“他”或“她”。因為它們有情。配得上“他”和“她”…… 

  我走下平台,發現還有許多花,我覺得這些花不應該出現在現在,而應該出現在下一個月。因為這一個月烈士鄒之侃已經有很多了,可下一個月呢?下下個月呢?一年365天,只有一天他能收到花,其他卻一天也沒有了,這是極為不合理的! 

  還有一個我死也想不明白的問題:為什麼在烈士墓的邊上會有那麼多垃圾?那些垃圾不是指雜草、爛葉什麼的。而是一堆堆的塑料袋,一件件破衣服等等。既然來了,當然是掃墓的了!怎麼會帶一些水果、零食呢?這就是對烈士的不尊重。 

  我的心再也不想看見這一些骯髒的垃圾,於是它請風把自己帶上太陽,又請太陽落在我的家門口,它回來了! 

  周?縈?鮮Φ閆潰盒』鎰佑星橛幸澹?閿米約旱難劬?吹攪吮鶉嗣豢吹降畝?鰨?閿米約旱男鳥鎏?攪吮鶉頌?壞降畝?鰲M萍觶?010年4月6日



掃鄒之侃之墓的感想 標籤:螢火蟲之墓作文 地震的感想作文 地震后的感想作文 考試后的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