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日記400字作文

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觀察日記(二)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早上,我發現綠豆有了新的變化。綠豆不再像昨天那樣用綠色的皮包住豆子。有的綠豆皮開始剝落;有的才裂開一條細縫;摸上去軟軟的;有的已經把整個身子露了出來,豆子里還抽出了尖尖的嫩芽,看上去像一個象牙。這時,我發現有顆綠豆的小芽彎彎的,真有趣!

  下午,我去看小綠豆,發現有一些綠豆皮浮在水面上,它就像一隻只小船躺在小溪上,裡面還有水。這奇怪的現象招引了許許多多的同學前來觀察。

  觀察日記(三)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塑料杯里的小綠豆比前兩天發生了更大的變化。

  小綠豆的皮全剝落了,芽也比昨天長得更長些。綠豆的樣子千姿百態,有的露出上半身,下半身還緊貼着身子;有的早已露出了那白胖胖的身子,芽也抽出了一點;有的綠豆芽特別長,都往後甩,貼着豆子;有的直往前伸,像角一樣尖,似乎要和別人戰鬥……它們形態各異,看的人都覺得綠豆特別奇怪。

  我還發現了一個讓人驚訝的地方:水被漫了上來,腥味很濃,水的最上方還有三顆還沒完全剝落的綠豆子浮着,也挺可愛的。



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