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日記300字作文

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2007年7月13星期五雨 

  雨過初晴,陽光特別燦爛,空氣格外清新。我走出院子,來觀察蜻蜓。 

  蜻蜓在我家門前的草叢裡棲息。它們大多是剛出生不久的小蜻蜓,紅的綠的品種齊全。我一走近,它們受驚了,在草叢裡飛來飛去,好象一群穿着漂亮衣裳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我蹲下身,仔細觀察一隻剛剛停飛的蜻蜓。蜻蜓的眼睛有一粒綠豆大,很亮,近似圓形,碧綠色,眼珠只是一個小黑點,這就是課本上所說的複眼了。與蜻蜓的整個身體比較,可真是一對大眼睛了。難怪它捉蟲本領高。蜻蜓的尾巴很長,有我的兩節手指長。它的尾巴前面細,最後面一截粗,有三種顏色,藍、黃、黑相間。最漂亮的是它身上那像透明紗窗似的翅膀,一邊兩個,大小不一,互相對稱。輕輕一碰,它一展翅,輕盈地飛了。 

  多可愛的小精靈呀!

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