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日記四則500字作文

觀察日記四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姥姥給我買來一盆含羞草,我高興極了。我仔細觀察,發現含羞草正面是嫩綠色的,而反面卻是棕色的,聞一聞,就像小魔仙點了我的小鼻子,一股清香味撲鼻而來,好聞極了。

  2012年9月5日  星期五  晴

  晚上回家之後,我急切地寫完了作業,開始觀察含羞草,我發現,我的含羞草長嫩葉了,小小的,嫩嫩的,正面和反面都是嫩綠色的,而且一小葉和一小葉不是連起來的,我想摸摸它的嫩葉,可是一碰它,他就縮回去了,更奇怪的是,莖也縮回去了,真奇怪,也許這就是含羞草的由來吧!也有點太害羞了吧!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晴

  這天,我正準備上床睡覺,我又瞟了一眼含羞草,這次我可沒動它的一根莖或者一片葉,可是它又自動縮回了,把兩片葉子重疊起來,就像它要睡覺了一樣,兩隻眼緊閉,像一個娃娃。再仔細看,葉子的外型還有一些棕色的花紋,好看極了!

  2012年9月23日  星期五  晴

  好幾天沒有觀察含羞草了,可是一看,含羞草卻枯萎了。可能是澆水太少的緣故吧!可憐的含羞草,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我小小的心靈,像裂了一樣,非常傷心!我終於知道,生命的重要性,以後我要保護這些動植物。

  四年級:宋蔚然



觀察日記四則 標籤:觀察日記四則作文 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