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薰衣草觀察日記1600字作文

薰衣草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植物是綠色的,綠色代表生命,生命對人們來說多重要啊。前不久?我擁有了一盆植物,天天與它朝夕相處,有了很深的友誼。

  上次我和姥爺去逛了花鳥市場?我們一邊欣賞花草樹木?一邊和小動物們打招呼?心情好極了。逛着逛着?我們走到一家專門賣各種植物的種子的店時?姥爺停下了腳步?我也愣住了?仔細地往裡一看?架子上擺放了許多黑色的小精靈?有的腦袋是圓的?有的腦袋是尖的?還有的是扁的?禁不住誘惑的我和爺爺走了進去?當我的目光掃視了周圍?有一種種子吸引了我?那就是—薰衣草?於是我就買下了一包熏衣草。

  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天氣晴

  (一)種子

  回到家后,我仔仔細細地觀察了一番,發現這可不是普普通通的種子,像稻穀一樣,倆頭尖尖的,摸去還有些毛絨絨的。觀察片刻后,我找來了一個別緻紅色小花盆,將泥土倒入盆中,然後將種子均勻撒在泥土上,再將一小部分泥土覆蓋在上面,最後還在泥土上撒了一些水。種好后,我還摸了摸它,希望它快點發芽。

  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天氣晴?

  (二)芽兒小苗

  星期一的早上,我拿着洒水壺正準備給種子澆水時,發現種子已經發芽了,我高興極了,就把這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卻告訴我“種子發芽后,一定要讓它吸收充足的陽光,因為薰衣草喜歡陽光耐熱,耐寒。”我聽了,立即將芽兒移到了陽台上,讓它吸收更好的陽光。過了幾天,我又發現了驚人的一幕。芽兒長高了,變得更有氣質了,我想:大概是這些小苗為了吸收陽光,在進行一場爭奪賽吧於是就沒注意。過了一段時間后,我再次去探望他們,可是這次的結果讓我覺得悶悶不樂,因為有幾株小苗已經枯萎了,我望着這些枯萎了的小苗,喃喃自語道:‘‘這是為什麼呢?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了有些小苗由於長得太矮,被高的小苗遮住了陽光,無法進行光合作用了。從那一刻起,我吸取了教訓,將小苗從盆中移到更開闊的地方讓他們自由地生長。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天氣晴

  ?(三)長葉

  一個月過去了,小苗也長出了大葉子,葉片互生,橢圓形披尖葉,或葉面較大的針形,葉緣反卷,而且長得越高的葉子,顏色越綠,這也讓我知道了植物要吸收陽光和長高的原因。但那一次不知為什麼,有幾株薰衣草的葉子變黃了,這讓我十分焦急,就上網查找了相關內容和措施,查完后我才明白,原來給它澆水也是有方法的,水不能直接澆到葉片上,也不要讓泥土濺到枝葉上,以免產生病害,也可在花盆土面上鋪一層小石子,既美觀,又能防病,如果使用自來水,最好先將自來水在陽光下曬兩天後使用。從這之後,我每次澆水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薰衣草又因為葉子黃了而枯死。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天氣晴?

  (四)花蕾

  又過了4個月左右,我的薰衣草終於長出花蕾了,我興奮極了,我立即拉着爸爸媽媽到院子中欣賞我這幾個月來辛苦培養的成果。姥姥姥爺見了很開心,姥爺誇我是個種植小高手,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感,這比吃了蜜還要甜。姥姥還和我講述了薰衣草用途,熏衣草是治療失眠功效最佳,用於熏衣草香枕,可以有效改善人們的睡眠質量,具有安眠、鎮靜、抗抑鬱的功用,凈化心緒,解除緊張焦慮,舒解壓力、鬆弛神經、幫助入眠、保證安枕無憂、這可是熏衣草的最大作用,還能促進血液循環。聽姥姥這麼一說,我便更喜歡薰衣草了還和姥姥姥爺保證,如果熏衣草長花了,一定先給做姥姥姥爺一個讓姥姥姥爺睡得更香,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天真的想法,但我還是努力地向這個目標奮鬥,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天氣晴?

  (五)開花

  今天,有幾株薰衣草終於露出了那隱藏已久的臉龐,那是多麼得美麗啊!淡紫色的,讓人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還時不時散發出一陣陣迷人的清香。花兒的樣子如小麥穗狀,花上覆蓋著星形細毛末梢上開着小小的紫色花朵,人們還將薰衣草視為純潔、清凈、保護、感恩與和平的象徵。我希望其它的薰衣草也快快開花,早日欣賞這美麗的世界。這次種植薰衣草的過程讓我受益匪淺,不僅讓我體驗了種植的樂趣,還讓我知道了薰衣草的特點,作用和代表的意義,甚至讓我明白了怎樣種出的薰衣草才是最成功的。我喜歡薰衣草。?

  四年級:狐狸狡猾



薰衣草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