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察日記500字作文

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9月23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在家裡泡了些綠豆去觀察,結果發現,觀察綠豆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是每天要認真觀察豆子的生長特點。

  第一天,豆子上面長出了一根很小的嫩芽,嫩芽是青綠色的,看着這些豆子,就想起了標點符號中的一個符號,那就是“逗號”,每當燦爛的陽光照耀在芽上,讓我的心情一下變得清新起來。

  9月24日 星期四 大雨轉小雨

  第二天下起了大雨,外面刮著大風,天非常的冷,我就像一隻縮頭烏龜一樣,躲在家裡,可綠豆不一樣,它不怕困難,還在努力的生長,它的豆子上還起了一層薄皮,讓我出乎意料的是,它的芽從原來的幾毫米竟然長到了一厘米,豆子它那頑強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9月25 星期五 晴

  第三天是個陽關明媚的一天,豆子在這溫和的陽光下快樂的生長,它的嫩芽變得又長又粗,它的薄皮也慢慢掉了。我發現豆子中間裂了一個小縫,但沒有完全裂開,細縫中長出了一片小葉子,它是翠綠色的,這讓我感到很好奇,正當我心中充滿疑問的時候,我突然明白了,原來每個植物都要經過一個過程,就是先發芽再長葉,豆子也和這些植物是一樣的。

  通過這幾天的觀察和發現,我知道植物和人一樣,都需要不斷的培育才能茁壯成長。

  西安實驗小學三年級:杜卓遠



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