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日記400字作文

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觀察日記(一)

甘肅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9月10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孫老師讓我們泡豆子,觀察豆子的變化寫觀察日記。

我向媽媽要了黃豆、綠豆、黑豆,泡之前,它們穿了黃衣服、綠衣服和黑夾克,摸上去又硬又滑。我開始泡豆子了,我找來一個塑料杯子,接了自來水,把它們放在水裡,並把它放在我寫作業的桌子上。

寫完作業,我一看,它們的衣服還沒有被水扒掉,我撈上來摸一摸,衣服都變軟,再聞一聞竟變味了!

臨睡前,我又去看豆子,黃豆的衣服脫掉了,露出了大肚皮,好像一個吃飽的人露出鼓鼓的黃色大肚皮。真可愛。

觀察日記(二)

9月11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上午,我發現豆寶寶家裡和豆子身上都布滿了小氣泡,這是為什麼呢?唉,我也不知道。綠豆變“扁豆”了,但衣服沒有破。黑豆的皮竟然也完好無缺,只是不斷地掉色,把水染成深綠色的了。

下午,我發現豆子上有一個很小的可愛的小芽,媽媽看見了,便對我說:“趕快把豆子種在泥土裡,讓它長出小苗,到時候你會獲得更多的豆子。”我想把它們種在泥土裡,收穫更多的豆子;可又想繼續觀察下去,到底怎麼辦呢?最後,我決定把豆寶寶們種在泥土裡,到時候獲得更多的豆子。



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