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柯南之新蘭觀察日記600字作文

柯南之新蘭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5歲那年,新一迷上了福爾摩斯。他總是跑到我這裡,翻閱福爾摩斯的書。一看就是很久。

蘭總是陪在他身邊的,手上雖然拿着一本童話。但眼睛卻始終不時的看着新一。有點難過的那種。是覺得新一被書搶走了嗎?我有點好笑的想。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會把蘭帶到客廳,讓她看看我的新發明。然後告訴她,不用擔心啊,新一很快就會過來的。

她自己似乎沒有發現,但我可是看得很清楚。每次只要她坐在那裡陪他看書,他可以看很久很久。但只要發現蘭不在身邊,他很快就會發現,覺得不安以後很快會追過來,拉着蘭跑掉,或者回去看書,或者拉着她玩偵探遊戲。這孩子,佔有慾么?我偷笑。

有次蘭不在時,我告訴新一,這個年紀的小女孩,怎麼會喜歡玩男孩子的遊戲呢?何況是蘭這樣女孩?她喜歡過家家應該勝過喜歡偵探遊戲吧?新一聽了以後皺起眉頭,很苦惱的在思考什麼。然後,我又是很偶然的,聽到這樣的對話。

“蘭,我問你哦。你總是跟着我玩這樣的遊戲,會不會很無聊啊?”

“唉?”

“因為女孩子好象不喜歡這種遊戲嘛。”

“不會呀!我最喜歡和新一一起玩了。玩什麼都好啊。可是新一在玩偵探遊戲的時候,說“犯人就是你,真相只有一個”的時候,我覺得好棒哦。”蘭笑得像個天使。臉紅了喲,我看見新一臉紅了。

“那就好了。蘭,那我們以後還是一起玩好嗎?”

“恩。”

“永遠一起哦!”

“恩!” 

  那年,新一5歲,蘭5歲。

男孩和女孩,再度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許下了永遠在一起的誓言。

柯南之新蘭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