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察日記 種植大蒜450字作文

觀察日記 種植大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作者:徐林敬

  指導老師;李春玲

  自從我們家的花被爸爸“一舉殲滅”之後,我一直覺得花盆裡空空的,總想種點兒什麼。

  正巧,老師昨天給我們留了一篇觀察日記。我靈機一動,不如就在花盆裡種大蒜。這樣既可豐富我家的菜肴,又可以完成老師留的作業,真是一舉兩得啊!

  媽媽知道我要種蒜,便和我說:“我們比一比誰的蒜長的快吧!”我聽了,雙手贊成。我按書上所說的,拿了一杯水,把我的“蒜寶寶”放了下去。而媽媽的卻直接種了下去。一天後,我才小心翼翼地把“蒜寶寶”種了下去,心裡默默祈禱:蒜啊,蒜啊,你們一定要快快長大!一定要超過媽媽的。

  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我的蒜已經發芽了,而媽媽的卻依然沒有動靜。直到第二天,媽媽的蒜才發芽,嫩嫩的,細細的,綠綠的,大約有一寸高。

  一天天過去了,那棵蒜越長越高,不過,其它的蒜也爭先恐後地追了上來。可惜,被媽媽的鍋蓋一壓,它們就全都“垂頭喪氣”的了。

  今天我們家做面,我把蒜苗拔了下來,切碎后,放進了面里,雖然被辣出了眼淚,但心裡卻甜滋滋的,因為我終於吃到自己的勞動果實了!



觀察日記 種植大蒜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