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察日記500字作文

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魚缸里養了一條娃娃魚,它的樣子長的很像蜥蜴,我把它放在生態瓶里和泥鰍一起生長,娃娃魚的正面是黑棕色的,而娃娃魚的背部卻是不同的,背部的顏色有朱紅、灰和褐色。像磚快一樣,錯雜的填着娃娃魚的背部。娃娃魚是用肺呼吸,但是每隔一段時間,娃娃魚便會跳出水面呼吸,很快就潛入水裡。娃娃魚的四肢肥短,前肢有4趾,後肢有5趾,無爪。兩趾長短不一。

我這條娃娃魚它十分活潑好動,它就是愛爬,它以為自己的四肢能跟爬山虎的吸盤相提並論,每次他往上爬,總會摔下來。不過它能從矮的瓶子里往外爬,它之所以往外爬成功,那是因為它的尾巴。娃娃魚在水裡很容綠色圃中易捉到,因為它的皮膚跟泥鰍的皮膚比起來太不光滑了,它在沒水的地方呆久了皮膚就會變的粘粘的,回到水裡時皮膚就不粘了。

它這種活潑好動的性格也為它自己惹了麻煩。有一次,我到陽台上的生態瓶里去找娃娃魚,發現它不見了,這可把我急壞了,我急忙把這個消息告訴爸爸媽媽,我們大家一起尋找娃娃魚的蹤影。最終,爸爸在一堆大理石里找到了它,那時娃娃魚已奄奄一息了,爸爸迅速用手將它拿起,放入生態瓶里,並用手指頭敲打它的身體背部,過了一會,娃娃魚慢慢蘇醒過來,隨後就在生態瓶里活蹦亂跳了。娃娃魚的生命力真強啊!



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