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冬天600字作文

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冬天 

  冬天來了。冬慢慢的走來,像一個兢兢業業、無微不至的保姆, 溫暖着動物和人們。冬慢慢的走來,像一位可敬的老師,從你身上得到啟示。 

  冬,一個兢兢業業、無微不至的保姆。你用自己的一隻手——雪,把那青綠的麥苗愛撫地摟在懷裡,給它以溫暖和關懷。麥苗在那層棉被下靜靜地期待,期待着來春生長發育。蛇、鱔、蛙、熊等等,有的鑽進了深泥,有的藏入樹洞,休息一冬,養精蓄銳,方有新春來到時的精神振奮。你用自己的另一隻手—— 寒風,舉刀揮劍,把那些殘害農作物的害蟲,砍光殺盡,把那些殘害人類、牲畜的虎豹豺狼驅趕進深山老林。冬呵!你嚴守陣地,不容侵犯;你,是一位最負責任的對友火熱溫情,對敵殘忍無情的好保姆。 

  冬,一位可敬的老師。它像保溫瓶一樣,外冷心暖,默默地給了生命嚴峻的考驗,篩選、淘汰,練就了多少不畏艱險的強者。不正是“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方得出“要知松高潔,待雪化時”的結論嗎?不正是“風霜重重惡”,乃有“性與凡草殊”,“風霜何奈何”的豪氣嗎?不正是“隆冬到來時”,才有“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的風格嗎?是的,古人“映雪讀書”、“食雪煉志”,也更是冬之嚴教了。冬遊、冬練、冬跑……。冬啊!你的品形、剛毅、堅韌,多少人從你身上得到啟示,磨練出永久堅強、不畏艱難、忍辱負重的品質!冬,你縱然在“冷酷”的十字架上被釘了千百年,卻從不擅離職守,默默地把自己的一滴滴血液注入有志者的心田。 

  冬像一個兢兢業業、無微不至的保姆,像一位可敬的老師,在三個月里度過。

冬天 標籤: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