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日1000字作文

生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孩子們的眼裡,生日無非就是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在生日的這一天,爸爸媽媽就會為他們舉行生日晚會,然後就會收到一件件花花綠綠的禮物,什麼都有。這時候,孩子是最幸福的了……但是,在這幸福的背後,她們似乎忘了,真正應該熱烈感謝的一個人,那就是:我們的母親! 

  其實,在我們生日的這一天,就是母親的“痛苦日”。因為在這一天,母親辛辛苦苦地生下我們,在忍受着這世界上最大的痛苦。所以,我們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 

  上次,我和媽媽兩個人在聊天,無意中聊到了生我的時候。媽媽說:“你那時候在肚子里很不乖,很調皮。為了你能健全,我就算哪裡不舒服也不會吃任何葯,怕你吸收了葯的副作用,會少一隻手或腳,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聽着聽着,眼眶裡就充滿了淚水…… 

  今天是我的生日,很早就起了床,吃完早餐后,我就拿着我的零花錢,出門了。這錢是我給媽媽買生日禮物的。我一直在想,買什麼禮物好呢?突然,一陣風吹過來,一陣令人神清氣爽的花香撲鼻而來。哦!是花香。對了,媽媽最喜歡花了!我走進花店,這裡的花可真多呀!有百合,康乃馨,紫羅蘭……讓人眼花繚亂,媽媽最喜歡的花是玫瑰花,不如我就買八支粉紅色的玫瑰吧!這家店的老闆娘很熱情,他用一張紫色的塑料紙把花兒紮成一束,加上一個粉色的蝴蝶結,然後拿起一張粉紅色的心形卡片,讓我在上面寫話,我想了想,在上面寫了一句:“媽媽,我愛你!”。我捧着花走在大街上,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我自豪極了,這是我第一次為媽媽買禮物。 

  回到家,爸爸媽媽都在着急地找我,以為我離家出走了,緊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獻給媽媽那束紅玫瑰,媽媽吃驚極了,說:“兒子,你沒記錯吧,今天是你的生日而不是我的生日啊”“對啊,今天是我的生日沒錯,但同時也是媽媽的受難日。”我說。媽媽一把把我摟在懷裡,說:“我們的兒子長大了,懂得疼媽媽了,媽媽好高興呀!”我掙脫媽媽的懷抱,說:“媽媽,現在我一定要好好疼你,今天是我八歲生日,我就送你八朵玫瑰花,一百歲就送一百朵!”媽媽笑說:“那咱們家就可以開玫瑰花花店了!”我們全家都沉浸在歡樂之中……媽媽的臉在粉紅色玫瑰花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這時的媽媽,好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這次的生日,是一次不尋常的生日,也是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次生日,還是令我感悟最深的一次生日……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懂事了、長大了,第一次學會了感恩。給媽媽送的第一件禮物雖然不是金銀財寶,不是貴重的首飾,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出去找份好工作,賺了錢,就一定要給媽媽買更好的東西來報答她……

生日 標籤:生日聚會作文 生日作文 生日禮物作文 我的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