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冬天900字作文

我愛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欣賞“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古詩。在我的眼中,嚴冬是美麗的,是純潔的。百花爭艷的春天在我看來,只會形成視覺的審美疲勞;酷熱難熬的夏天在我看來,只會被那煩人的蟬鳴聲苦苦折磨;萬物萎謝的秋天在我看來,只會讓美好的植物沉睡在涼風的席捲中。

  同學們說,今年的冬天很冷。不過我沒什麼太大感覺,沒有穿上顯得身材臃腫的羽絨服。我看到班裡穿着羽絨服的同學,總會說上一句“連厚厚的羽絨服都穿上了?冬天真的那麼冷嗎?”

  有同學很好奇,“你為什麼不怕冷?”說實在,我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每年寒假都是我快樂的日子,因為我可以盡情地玩雪。我不喜歡雪萊的那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如果可以,我希望春天慢點來臨,多多停留在純潔的冬天中。

  我喜歡雪的白色,因為它象徵純潔。不過,我的好朋友小雅不喜歡冬天,她說:被冰雪覆蓋的世界顯得冷漠無情,失去了昔日的溫馨和諧。她除了冬天以外,春、夏、秋三季都喜歡。她的觀點恰恰與我相反,這讓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我的腦海中回蕩起小雅的話,便成了我的一種煩惱與不解。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讀到了狄更斯說的一句話:“莫把煩惱放心上,免得白了少年頭,莫把煩惱放心上,免得未老先喪生。”我不想靈驗他的話,還是讓那些煩惱就在不解中消失了吧。

  我望着窗外雪花紛飛的景象,心滿意足地笑了。我愛冬天,不僅僅是雪花與白色。我認為,冬天猶如一個孤傲的女子,居高臨下地站着。每到冬天,很多生物就會遵循自然規律,進入了冬眠。討厭的蜥蜴、蝙蝠、蛇……冬天到了,就會與人們“再見了”。我嫌冬天的時間太短了,還沒來得及享受,就又到了春季了。冬天的優點,用簡短的言語是無法表達的。

  不過,小雅說了冬天的一些壞處,例如冬天和秋天都能讓萬物枯萎。我想,那又怎麼樣,春天到了,萬物就會再度蘇醒。這些所謂壞處,對我而言根本不值得一談。不容爭辯的是,小雅在這場“冬天的利與弊”爭論中輸了。她輸得不甘心,但卻輸得很徹底。

  白雪皚皚的冬天是美麗的。可為什麼小雅不愛它呢?我不再去想沒有答案的問題了。對我而言,只要能夠在每年看到美好、純潔的冬雪,不管天寒地凍,我都不會在乎。對冬天的那份熱愛,我會堅持下去,永遠、永遠……

  嘉興市清河中學7年級 趙?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愛冬天 標籤:我愛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的雪作文 愛冬天作文 我愛冬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