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活動日記600字作文

活動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周五的時候,老師布置了一項綜合性學習活動,讓我們去到自行車店去採訪記錄店主,並問問關於自己主題的問題。我和許信哲在我和許信哲在星期天的這天來到番禺廣場的自行車店進行調查。

  我們先到了一個自行車鋪,我們走進去,然後我問店主:“自行剎車的原理是什麼?”店主回答:“自行車使用槓桿原理剎車的?”許信哲又問:“自行車的種類有什麼?”店主說:“有很多呀!有山地車、公路車、摺疊車、死飛、花式單車。”我問:“自行車的基本運行原理是什麼?”店主說:“這個有些難度,讓我想一下。”他想了一下,說:“應該是跟齒輪 有關。”我又問:“那變速車的秘密是什麼?”他說:“變速車的秘密就是它是利用齒輪比例,讓自行車在上坡的時候輕鬆,平路的時候快速。”我說:“再問一個問題,請問死飛的秘密是什麼?”他說:“死飛是一種固齒單車,它沒有剎車,只是車架上的齒輪和車輪的齒輪室同步的,不但可以向前,還可以向後。”

  問完問題,我們就到處拍照了,拍着拍着,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我發現在變速車後面車輪上的齒輪有六層,還有一些在車架上的齒輪上也是有三層,後面的齒輪一個比一個小,前面也是,每當人們騎着變速車變速的時候,齒輪越大越輕鬆,越大就越慢。齒輪越大越難騎,但是也越快。為什麼呢?我帶着疑問離開那間店鋪,來到一家專門賣變速自行車的自行車店,我走進去問店主:“為什麼齒輪越大越難騎,也越快;齒輪越小越輕鬆,也越慢。”店主說:“因為齒輪越小轉的速度就越快,可是多;齒輪月大專的速度就越慢,可是少。”

  昨晚老師布置的任務,我和許信哲就興高采烈的離開了。我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活動日記 標籤:活動作文 遊園活動作文 實踐活動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