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賞荷記450字作文

賞荷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句楊萬里的詩句讓我響起了荷花。現在正是七月——荷花開放的好時節,於是早上我們一起去荷文化博物館觀賞荷花。

  一進荷塘,映入眼帘的是碧綠的何田,何田中的朵朵荷花像個亭亭玉立的姑娘在荷葉的擁簇下,顯等分外的嬌貴;有的荷花像個害羞的姑娘含苞欲放;有的荷花熱情似火地綻開了笑臉;有的荷花成了小蜜蜂的家,有時候忙累了,就趴在一邊喘氣,一邊補充能量,忙的不亦樂乎。

  這裡的荷花有兩種:一種是白色的荷花,它有很多的花瓣,看上去是那麼純潔。華貴;另一種就是粉紅色!粉紅的荷衣與花瓣,花芯黃色,一朵朵艷麗極了!這一大片的荷花,一片翠綠,那翠綠的荷葉讓你不由自主地對它產生了喜愛之情。

  荷花全身都寶,花開了,可以供人觀賞;花謝了,變成一竹蓮蓬,把蓮子取出來,剝開,晒乾,蓮芯可以清熱解毒,人們常用它泡在白開水裡。還有生長在泥里的根就是藕,藕長在黑黑的泥土裡,可它卻是粉白粉白的。藕也可以生吃,也可以加工成藕粉。還可以烹調出幾種美味的菜肴。

  我愛蓮花,我更欣賞蓮花那種“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

賞荷記 標籤:賞荷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賞荷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