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參觀書畫博物館600字作文

參觀書畫博物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哈哈!我終於加入文學社啦!更讓我開心的是今天下午就有活動——去參觀衡水中國書畫博物館!

  剛下了午自習,我便迫不及待地拉上耿琪,拿上東西,直奔樓下。乘上大巴車,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卻還是急切地想快點兒到達目的地,就連路上的美麗風景也無法將我們的注意力吸引開。

  車終於停了,我們排好隊,下了車,“衡水中國書畫博物館”幾個剛勁有力的大字攜帶着一股濃厚的文化氣息撲面而來,深深吸引了我們。進去了后,校長和這裡的創辦人給我們做了詳細的介紹和講解。這座位於河北衡水市寶雲濕地公園內的衡水中國書畫博物館,正式開館於2012年11月29日,是由我國着名書畫收藏鑒賞家劉新崗先生獨資創建的民營書畫專業博物館,佔地3。73畝,總建築面積6696平方米,現藏有古代(宋元明清)、近現代及當代書畫作品5600餘件,其中歷代精品3000多件,不僅有於美術史上佔據主流地位的歷代大名家的重要作品,而且還有着相當數量的歷代中小名家的精品,於中國美術史的研究有着重要的參考價值和拾遺補缺的作用。

  我們一邊用心聽着老師們的講述一邊沉醉於一排排的字畫當中了,其中,我最為喜歡的,也是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那副《桃花仕女》了。畫中的仕女,倚坐在一片桃花林中,眼睛凝視着遠方,好像在盼望着誰回來;也好像在想念着誰;還可能是陷入了深深的哀傷之內;還有一幅,是《春華秋實卷》,裡面的一棵棵竹子栩栩如生,如果是綠顏色的話,就像是現實中的盆栽,真是形神具備、古今傳奇!

  衡水中國書畫博物館真是一座神奇的大寶藏!在這裡不僅能獲得精神愉悅同時還能學到許多新鮮的知識,讓我們這群小參觀者們流連忘返。

  五年級:姚少穎



參觀書畫博物館 標籤:參觀軍事博物館作文 參觀上海博物館作文 參觀博物館作文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