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遊覽青成山500字作文

遊覽青成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我們現在出發去遊覽青城山。 

  青城山位於都江堰市西南15公里,乘車前往大約需要20分鐘,我想就利用途中的時間,給諸位介紹一下青城山的概況。 

青城山,是世界文化遺產、中國首批公布的風景名勝區、道教發源地。青城山背靠岷江雪嶺,面向川西平原,群峰環繞,狀若城廓,處處藏幽納翠,四季風光各不相同。至今仍完好地保存有數十座宮觀和大量的文物古迹。這裡山林幽深、古道幽靜、山花幽香、鳥鳴幽趣、亭閣幽雅、溪流幽清,故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 

  我們來到青城山,在山腳下往上望,山峰呈形排列,狀如城廓。山上林木茂盛,終年青翠,故名“青城山”。從山門入口處的建福宮沿着被杜甫稱為“丹梯”的石級向上攀登,道旁古樹參天,濃蔭蔽日,是“苔深不雨山常濕,林靜無風暑自清”的避暑勝地。山上的常道觀、天師洞、古銀杏、擲筆槽、三皇殿、手詔碑、麻姑池等都充滿種種傳說。青城山,還是我國著名的國家級風景名勝旅遊地。 

  上到山頂,就看見上清宮的大門,上清宮的建築面積4200餘平方米。始建於晉,唐玄宗時重建。現存建築為清同治八年(1869)至民國年間由道士楊松如、龔仰之陸續重建。門樓"上清宮"3字為蔣介石手書。兩旁聯文為于右任撰書:"於今百草承元化,自古名山待聖人。" 

各位朋友,現在順路下山。我們今天看到的青城山比它以往的任何時候更青幽、更美麗。

遊覽青成山 標籤:遊覽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遊覽記作文 遊覽峨眉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