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無鹽——鳳凰出巢700字作文

無鹽——鳳凰出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老師讓我們煮荷包蛋,我一聽,荷包蛋,簡單!

  我一回到家,馬上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我先穿上圍裙,帶上廚師帽,爸爸媽媽一看,異口同聲地說:“哇!兒子,你長大做廚師有希望了。”我拿起鍋爐,在上面沿着鍋邊灑下花生油,等待油沸騰起來那一刻。過了一會兒,油沸騰起來了,我馬上拿起鍋鏟,得意的甩了甩,然後拿着雞蛋,雙手一出力,把雞蛋拿起來,高舉過頭,向著鍋爐,“卡拉”一聲,雞蛋就碎了。媽媽走了過來說:“兒子,不要這麼用力,輕輕的,雞蛋殼就可以很完整的一分為二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繼續敲另一個雞蛋,這次,我小心翼翼的敲着雞蛋,這個雞蛋,比第一次敲的雞蛋要好得多了。我繼續煮着荷包蛋,煮着煮着,奇迹發生了,倒下去的蛋黃和蛋清竟然沒有混在一起,更奇怪的是,蛋清在不斷的冒泡泡,而蛋黃卻一點冒泡泡都沒有,這太奇怪了。我顧不上這麼多了,立刻用鍋鏟把雞蛋翻倒背面去,要不然就煮焦了。“爸爸媽媽,看我的!”我興奮地說。我戴上手套,左手拿起鍋爐,右手拿起鍋鏟,把火開到最大,把鍋爐拋在半空,隨着兩個雞蛋也拋在半空,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刷,刷,刷”的用鍋鏟凌空的炒了幾炒。最後,再放一點酒,這樣,我的鳳凰出巢就大功告成了。

  “爸爸媽媽,快出來嘗一下我的鳳凰出巢吧!”我高興地說。爸爸出來一看:“好哇!兒子,這明明是荷包蛋嘛,你給它取個這麼好聽的名字。”媽媽在一旁唱到:“這名字是好聽,不知道味道如何。”爸爸媽媽拿起筷子,嘗了一口。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可是,爸爸媽媽又一次異口同聲地說:“兒子,你沒放鹽嗎?這麼淡。”“啊喲,我忘了放鹽了。”我突然記起自己沒有放鹽。我自己嘗了一口,“好淡啊!”我害羞地說。爸爸媽媽看了看我,一同哈哈大笑起來了。

  廣東省中山市西區西區小學四年級:傅榮豪



無鹽——鳳凰出巢 標籤:鳳凰作文 鳳凰古城作文 鳳凰山作文 美麗的鳳凰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