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雞窩裡飛出的金鳳凰800字作文

雞窩裡飛出的金鳳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陽光明媚的一天早上,在一條河邊的草叢裡,一隻母雞正要孵蛋,這時,一隻金色的鳳凰飛了過來,母雞抬起了頭,看着這隻鳳凰,心想:要是我孵出的孩子是鳳凰,那該多好呀。“唉,我真是糊塗啦,雞窩裡怎麼會飛出鳳凰呢!”母雞自言自語地說,突然,從草叢裡竄出一條大蟒蛇,把雞媽媽吃掉了,又一口氣吃了九個蛋。當他正要吃掉最後一個蛋時,就被鳳凰敏銳的目光發現了。鳳凰勃然大怒,用嘴啄死了可惡的大蟒蛇。這時,她聽見雞蛋里好像有動靜,於是,她就替雞媽媽孵這個蛋。 

  第二天,小雞從蛋殼裡出來了,“唧唧,媽媽。”他歡快地叫着,鳳凰慈愛地把小雞拉到身旁,用嘴裡最有營養的東西餵給他吃。 

  漸漸地,小雞長大了,他見自己和媽媽不一樣,就奇怪地問:“媽媽,為什麼我和你長得不一樣呢?” 

  “因為我是鳳凰,你是小雞呀。” 

  “鳳凰是什麼呀?” 

  “鳳凰是一種鳥,她是為了別人的幸福而活着。” 

  “鳳凰媽媽,我也要像您一樣,為別人的幸福而活着。” 

  “好孩子,有志氣。”鳳凰高興地說。接着,就教小雞怎樣飛行,怎樣使用喙啄和爪子抓。經過幾年苦練,小雞終於學會了這項本領。 

  有一天,小雞在天空飛翔,突然發現森林起火了。他急忙發動森林裡所有的鳥兒和其他動物來救火。然後他飛到河邊,把全身的羽毛浸濕了,飛到烈火上扑打着翅膀救火,由於火勢過猛,他的羽毛和胸脯被烤焦了,但他還一邊來回救火,一邊鼓勵大家。最終,他兩眼發黑,掉進了火里,夥伴們都驚呆了,他們看見這位英勇的朋友掉進火里,多麼悲痛啊!就在這時候,一隻巨大的鳥兒從烈火中騰空而起,原來那隻小雞變成了一隻金鳳凰。他撲騰着翅膀,頓時,森林上空大雨傾盆······ 

  大火滅了,大家都歡呼起來。 

  這時,天邊出現了一隻鳳凰。“鳳凰媽媽。”兩隻鳳凰在天空翩翩起舞,他們飛到小河邊的草叢上,鳳凰媽媽指着那個雞窩,笑着說:“孩子,誰說雞窩裡飛不出金鳳凰呢!”(指導老師:藍月智)

雞窩裡飛出的金鳳凰 標籤: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美麗的金作文 我家的金絲雀作文 美麗的金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