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鳳凰源奇石500字作文

鳳凰源奇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媽媽帶我到黃山鳳凰源大峽谷遊玩。早就聽說那裡風景如畫是遊玩的好地方。一大清早,我們便出發了。經過二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鳳凰源。一座高高的富有徽派特色的門樓映入眼帘,門樓上寫着三個鮮紅的大字“鳳凰源”,非常醒目。這裡奇峰秀出,怪石羅列,翠水長流,森林茂盛,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隨着導遊開始遊覽鳳凰源。在導遊的介紹下,我們知道了鳳凰源是黃山東海布水峰和仙都峰之間的一道大峽谷,峽谷深10多公里,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是黃山主要景觀之一。 

  我們欣賞了著名的“佛手石”,這塊巨石橫卧在峽谷中間,好似一塊望風台一樣,從不同的角度看都不一樣。遠遠望去像一塊大麵包;走近看石頭中有幾道很深的紋路,把石頭縱向分成了幾份,像是四個人躺在一起;從正面看像一個架毛筆的筆架子;從高處俯視着看像一個大佛掌,每一根手指的關節都能看得清。 

  小溪邊有塊“青蛙石”,像一隻正要跳起來的青蛙一樣,眼睛瞪的圓鼓鼓的,望着高處,腿在用力地蹬着,彷彿一下子就要跳到小溪對面! 

  還有一塊大大的石頭,名叫“金龜探海石”,它像一隻大海龜正伸長着脖子在欣賞着鳳凰源的美景。從背面看,卻像一隻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的小肥豬。“木魚石”既像老和尚敲的木魚,又像一個大笑臉,朝着來來往往的遊客微笑呢! 

  鳳凰源還有許許多多奇形怪狀的石頭,讓人驚嘆不已,鳳凰源的石頭真奇,真美!

鳳凰源奇石 標籤:黃山奇石作文 鳳凰作文 鳳凰古城作文 鳳凰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