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當文明人、做文明事”班會感想1000字作文

“當文明人、做文明事”班會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周一下午,四年級全體師生在學校會議室上了一堂令人深思的班會課——當文明人、做文明事。 

 班會由劉校長主持,她先告訴了我們一件令大家感到驕傲的事情,就是中山紀念堂工作人員反饋:我們看完電影后,地面上沒留下一點果皮紙屑。這是一種文明的體現,校長得知此事後恨不得馬上告訴我們。然而劉校長接著說,校園裡也出現了不好的現象:同學們繪畫比賽后貼在牆壁上的畫不到一個月,就變得斑斑駁駁、滿目瘡痍,令人痛心。兩件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誰是誰非?道理大家都明白。然而卻發生在同一所學校、相同的學生身上,這是為什麼呢?我認為我們還缺乏文明意識,我們還不能更好地約束自己的不文明行為。 

 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 “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標語卻用中文標明。這又是為什麼呢?有人回答:因為這些不文明的行為大多發生在中國遊客身上。我深深地感到,文明是一個國家進步的象徵,不文明的行為是一種國恥啊! 

 1992年8月,77名日本孩子和30名中國孩子一起舉行了草原探險夏令營,日本孩子野炊做好飯後先禮貌地請大人們吃,然後再自己吃;中國孩子卻以為會有人把飯送到自己面前,結果卻餓着肚子在哭冤叫屈。在中國的大草原上,日本孩子用過的雜物都用塑料袋裝好帶走,他們發現了百靈鳥蛋,馬上用小木棍圍起來,提醒大家不要踩;可中國孩子卻走一路丟一路東西…… 

最後,日本領隊問日本孩子:“草原美不美?” 

  77個日本孩子齊聲吼道:“美!”

 “天空藍不藍?” “藍!”

 “你們還來不來?” “來!”

  然而,當他們抬起頭時每個人的眼裡都閃爍着淚花。在他們的淚花中,我看到了文明言行中真情的流露,也看到了站在他們身後的父母、老師和國家。此時此刻,我的眼中也閃動着感慨的淚花,78年前,因為日本的野蠻,他們的祖輩侵略和踐踏着我們的國土;64年前,他們在戰敗后的廢墟上深刻反省,成為一個經濟強國;而今,他們的子孫又用文明的言行給我們上了一堂發人深省的一課。 

 “一屋之不掃,何以掃天下”, 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文明的信息,折射出文明的光輝!其實我們與文明只差一小步。管住自己的口,不隨地吐痰,不說髒話;管住自己的手,不亂扔果皮紙屑,不破壞公物;管住自己的腳,不踐踏花草,不亂踢亂踹。我相信,我們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更寧靜、更有序、更文明的寰島校園。 

 通過這次班會,我深深地感到,文明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它就像一面鏡子,無時不刻地展示着一個人、一所學校、一個國家的精神風貌。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當文明人,做文明事。

“當文明人、做文明事”班會感想 標籤:爭做文明人作文 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奧運會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