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爭做文明人,拒絕“假文盲”700字作文

爭做文明人,拒絕“假文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的面前,擺放着一幅不是很大的漫畫,然而我看過後並沒有開懷大笑,卻引起了我深深的思索 

  圖上四個大男人旁若無人地站在候車道上,而道口上赫然豎著一個牌子,上面寫着五個醒目的大字----“母子上車處”。而這四個人呢?有的佯裝沒有看見;有的站着漠視前方;還有的乾脆閉目養神。而真正擁有這個權利的一對母子卻被排擠在道外,瑟縮在牌子底下。看了這些,我不禁地想幫他們一下,狠狠地教訓一下那些大人們。因為在那些大人們中間,不僅有公民,還有軍人.幹部,按理說,他們都應該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素質較好的人,卻無視道義,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還在心裡這想:哼!我就偏要站在這“母子上車處”你們又敢怎樣,對於他們這侵佔其權力,其行徑是何其卑劣,道德是多麼的低下,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看看我們現實社會中,這種非法侵權,無視法規或佯裝不知的現象是很多的。例如:在一些公用的洗手間里明明寫着:請節約用水,可還是有人洗了手就不關水龍頭;在一些動物園裡面,明明寫着:請不要給動物亂投食物,可還是有人隨便投餵食物;最讓人生氣的就是公共汽車上的一排中明明寫着幾個醒目的大字:老.弱.病.殘.孕專座,可還是有一些身強體壯的大人坐在了上面。 

  我們都知道這些人不是文盲。為此,我有必要在提高知識水平的同時,加強道德精神文明建設。鄧小平也曾說過:"風氣如果壞下去,經濟搞成功又有什麼意義?會在另一方面變質,反過來會影響整個經濟變質發展下去會形成貪污盜竊,賄賂橫行的世界。” 

  在此,我想為那對母子提一個建議:你們應該維護自己的權力,不要怕那些假文盲。 

  因此,我們應該“爭做文明人,拒絕假文盲。” 

  六(2)班 

  鍾森

爭做文明人,拒絕“假文盲” 標籤: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假文盲”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