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爭做文明人700字作文

爭做文明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爭做文明人

  “爭做文明人,建設文明城市”是我們每個人的心愿。可有些人卻只是把它當成一句話說說而已,根本不落實到行動上。

  正月十五的晚上,我們一家準備去世紀廣場看花燈。走到廣場大門口,我們聞到了一股刺鼻的氣味,顯然是放煙花所產生的。我們順着這股氣味進了廣場,令我失望的是廣場內沒有花燈,但是廣場內人山人海,廣場中心的人在放煙花。他們有的人拚命地向前擠,想擠到最前列看得清楚些;有的人被煙花嚇的捂着耳朵向後退;有的人仰望天空,想一睹煙花的風采。這時,我看見有許多人三五成群的在草坪上放孔明燈,他們都將自己的心愿寫在上面,然後小心翼翼地讓它飛上天空,之後就默默的注視着自己的孔明燈,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實現。我的目光掃視着周圍,無意間發現遠處坐着幾位年過半百的老人,他們用無助的眼神望着放煙花的人群,還不時抬頭望望天上的孔明燈。望着他們的眼神,我似乎讀懂了什麼,我地站在那裡,望着孔明燈,又看了看那些放煙花的人群,不禁指責道:“世紀廣場是供遊客健身、娛樂,供老人活動、修身養性的寶地。而且管理部門已經明確規定了不準在裡面燃放煙花、孔明燈等易燃易爆物品,可你們卻還在這裡放煙花,污染空氣,放孔明燈,製造空中垃圾,更重要的是存在火災隱患。”

  這時,我看到人群像一個地方靠攏過去,出於好奇,我也擠進了人群中,原來煙花的碎片蹦到了一個小孩子的臉上,雙方家屬為此吵了起來。我獃獃地站在人群中,心中思緒萬千,心想:“現在有些人為什麼那麼不文明呢,廣場管理部門已經明確規定了不準在廣場內玩易燃易爆物品,可這些人仍我行我素,根本不考慮別人。我認為,有些人的不文明只是一方面原因,更重要的在於管理人員的失職,如果及時發現並處理那些不文明的人,就不會發展到這個地步。”

  作者:賀英純

  八六班



爭做文明人 標籤: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人作文 爭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