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也要進北大500字作文

我也要進北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也要進北大

 陝西省 洛南西街小學四年級二班  陳佳

  中午,牛老師讓我們在電腦上欣賞了二0 0三年高考狀元的風采。我們在老師的指點下,在屏幕上目睹了今年全國高考狀元的高分以及他們的學習方法。我最羨慕的是我們陝西省的文科狀元薛琦,她以691分的高分被北大光華學院鎖定。

薛琦本來是一個鄉下孩子,家境也不好,但她以良好的成績考進了西安市8 6中學的自強班。剛入校時她學習成績特別差,但她並不放棄自己,而是立下大志,在自己的每個筆記本上都寫上“穩中求勝”四個字,以勉勵自己好好學習,穩步前進,取得最後的勝利。因為她是鄉下人,家境不好,沒有錢上學,自強班為她免去了學雜費,給了她學習的機會,所以她非常珍惜這個難得的學習機遇。當記者問她平常是怎麼學習的,她回答:“我學習的方法只有三點:第一,上課的時候要認真聽講,把當堂講的知識記住。第二,我為自己各科都準備了一個‘錯題錄’,把每次作業中做錯的題都記在上面。另外,多做多練,把每道題都做會、做精是當上狀元的“秘訣”。

看了薛琦的事迹,我也為自己鎖定了理想,那就是北大光華學院,我要從現在做起,學習薛琦的學習方法。掌握各方面的知識,學好各門功課,走薛琦的狀元之路,七年後也當個陝西的狀元。

  指導教師:牛東院

我也要進北大 標籤:北大作文 北大荒作文 斷翅的鳥兒也要飛作文 女孩也要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