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活如此美好1200字作文

生活如此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和大部分獨生子女一樣,我是爸媽的掌上明珠,“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一天,媽媽給我講了中國最小的烈士小蘿蔔頭的故事,我震驚了,如果說我是在蜜罐子里泡大的,那麼他就是在鹽滷里腌大的,最後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他犧牲了年僅9歲的生命。與過去相比,現在人們的生活正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而在這幸福的時刻,大家該懷着一顆怎樣感恩的心哪! 

  我今年11歲了,每年換季的時候媽媽都會為我添置新衣,所以家裡的衣櫃得常常整理,把不穿的衣服或送人或打包。前幾天媽媽收拾衣物的時候神秘地說:“你知道嗎?我小時侯挺喜歡的幾件衣服現在還留着呢!”我十分好奇,趕緊嚷着讓她拿來看個究竟。哎,當我見到那些所謂“漂亮”的衣服時,不禁啞然失笑。只見那些衣服花花綠綠,土裡土氣,摸在手上硬硬的,有幾處上面還綴着補丁。哼,如果讓我穿這些衣服不扔掉才怪!見我不屑一顧的樣子,媽媽正色道:“你可別小看了,這些的確良襯衫在七八十年代算是時髦的,大紅大綠對當時穿着灰暗單一的人們來說是一種強烈的視覺衝擊。我們小時侯不到過年是沒有新衣服穿的,所以這些衣服不知有多珍惜!”媽媽的話讓我的臉唰地紅了。想想平時的我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要啥有啥,過年還有壓歲錢,而我總以為這些是天經地義的,從來沒有珍惜過。多慚愧呀! 

  過去人們圖個吃飽穿暖,現在不同了,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可以盡情地享受美味,享受生活的饋贈。每天放學回家,媽媽總會燒好豐盛的菜肴來等我品嘗;生怕我吃膩了,三天兩頭給變個花樣。儘管家裡的飯菜美味可口,我還時不時要出去吃個洋快餐,麥當勞、肯德基、意大利披薩,這些味道總讓我念念不忘。當然,現在夏天的夜晚我們一家人去外面吃龍蝦就更有情趣了!整條街燈火通明,全是吃龍蝦的人們,到處濃香飄逸,那氣氛真叫夏天一樣火熱! 

  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僅體現在吃穿上,更體現在住行上。自我出生以來我家就換了三次房子,從三十幾平米到七十幾平米再到現在的一百三十多平米,越住越寬敞。我可以在自己的書房裡讀書學習、彈琴彈古箏、練書法繪畫,陶然自樂;我的小房間溫馨甜蜜,每天有一堆“娃娃”和小“動物”陪我入夢。而出門便是寬闊的四通八達的馬路,偶爾走在鄉間的羊腸小道上還覺得格外清新呢! 

  我們生活的家變得如此幸福和諧,我們生活的城市南通也變得更加繁榮美麗。一處處新建的綠化帶是人們早晚練武休閑的好去處;景色秀麗怡人的濠河不論白天還是黑夜都引來遊人駐足流連 ;坐落在濠河邊的一個個博物館蘊藏着我們家鄉悠久的歷史文化;雄偉壯觀的蘇通大橋讓長江天塹變通途,譜寫了南通橋樑建築史的新篇章;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商業街像雨後春筍般湧現……生活如此美好! 

  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的富強與昌盛是我們祖國母親犧牲了多少英雄兒女換來的!作為祖國的花朵,祖國的希望,我們這些新生代定當珍惜大好時光,發揚小蘿蔔頭精神,努力學習,奮勇拼搏,讓祖國母親煥發青春光彩!

生活如此美好 標籤:如此美麗作文 生命如此美麗作文 如此作文 原來如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