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低碳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低碳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可曾看到濃密的黑煙遮住了藍天?你可曾見到那墨黑的廢水污染了碧河?你可曾聽到樹林臨伐前的呼救?你可曾聞到鳥兒在槍口下絕望的哀鳴?你也許會說:是啊,我只看到城市閃爍的霓虹燈,卻尋不到星星的蹤跡;您也許會說:是啊,我兒時的那一方秀水已乾涸,我夢中的青山已荒蕪,我見不到鳥兒成群地飛過天空,只能偶爾聽到它們孤單凄歷的鳴聲。

  仔細看看我們的四周吧,環境正發生着可怕的變化,別再亂排廢氣污水了,別再砍伐樹木了,別再捕殺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了……人類在野蠻地破壞大自然!地球,這顆曾經蔚藍美麗的水球,如今卻面臨著被黃沙吞噬的危險,然而我們要清醒地認識到,破壞自然的每一秒,便是給我們自己頭上套上一把可怕的枷鎖,毀滅自然的那一天,也就是人類自己的臨行日!

  上學期,學校就開展了低碳活動。從那時起,我就決定做一個低碳小達人,做一個保護地球媽媽的衛士。從那時候起,我就開始了低碳生活,呼籲着爸爸媽媽也參與進來。就這樣,我制定一個低碳倡議書:

  1、當離開家裡或者是教室時,我們要把電燈、電風扇、電腦還有一些需要用到電的東西都關掉。

  2、不是很熱時,盡量使用電風扇。開空調時,把溫度調到26℃以上,然後使用睡眠狀態。

  3、洗完米后,用淘米水來洗水果、蔬菜等,接着再用淘米水來澆花。

  4、洗手、洗頭、洗澡時,我們可以用一個容器接着,來沖馬桶、抹地板。

  5、用過夜茶水來洗碗,這樣不僅達到了低碳,還使碗的去油效果更好。

  為了我們的生存,為了我們的明天不會上演各種悲劇,我們作為社會成員的一分子,保護地球上這難得的資源,我們要學會低碳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即使有一個人沒有過着高碳生活,只要靠你的呼籲,靠你的行動,地球媽媽將會被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打扮地更加美麗!

  益田小學五年級:楊蔚然



低碳在我身邊 標籤:幸福在我身邊作文 愛在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雷鋒精神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