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1100字作文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青春是人生中最靚麗的一道風景線,青春是劃過天宇匆匆而去的流星。它的激情、勇氣和智慧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縷縷陽光。 

  教室里 

  下課了,班長走到講台前講起話來:“同學們,請安靜,現在宣布一個消息:期末考試時間提前了,現距離考試時間還有兩周,請大家抓緊複習。”話音剛落,有人大喜,有人大悲。“太棒了,這下寒假可以提前了!”“好什麼呀?題還有好多沒有背,這學校,真是的,沒事提前考試時間幹什麼呀?!……”一陣議論后,大家都像變了個人,穿梭於課桌之間虛心求教,一分一秒也不浪費,以前的恩怨早已煙消雲散,男女生同學現在是同仇敵愾,互相合作,共同進步,班裡已形成“抗考民族統一戰線”,“博士”級學生更是供不應求。我只覺得自己的心靈之窗一點點被打開,擁抱着陽光。 

  球場上 

  “解散!”隨着一聲短促有力的口號,男同學們向箭一樣沖向籃球架,一個個生龍活虎,連蹦跳地追趕着球。那時對方的一個小個子球員拿到了球,跑到球架前就要投,我急忙跑上前去,一招“蓋帽”把球擋了下來,把球奪到了手,可是落地沒有落穩,一下把腳扭傷了。大家紛紛圍了過來,連忙詢問:“沒事吧?還能站起來嗎?”“好像站不起來,腳扭了。”我痛苦地回答。“我來扶你回教室。”呂忠慢慢地把我扶到教室,途中還對我說:“唉!不就是對方進個球嗎?你怎麼這麼拚命?以後一定多加小心才是。”從他的語氣中我沒聽出絲毫的不滿,反而透露出更多的關懷。今天的陽光並不明媚,可我卻感到一縷縷燦爛的陽光直射入我的心底。 

  校門口 

  上午第3 節課時,同學們涌到了窗前向外面望。天陰沉沉的,雲層比早晨要低得多,幾道閃電劃破天空,撕碎了烏雲,又傳來了幾聲沉悶的雷聲。唉!要下雨了,我可沒帶雨具,我家離學校有10分鐘的路程,這下要成“落湯雞”了!我心想。 

  “鈴鈴鈴……鈴鈴鈴……”放學了,雨還在下着,並且越下越大,走在擁擠的人群中,我緊握着有事時備用的錢,想打車躲過大雨的“洗禮”。我把帽子戴上,飛快地跑向密集的車群中,尋覓着合適我的車子。可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除了包車,沒有一輛空車,公交車也剛走。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數學老師騎着單車到了我身邊:“怎麼了,是不是沒帶雨具?車也沒有了?來,你撐着我的傘快回家吧!我有自行車,能快些到家,快走吧!”“不行,數學老師,我不能要您的傘。”數學老師一把將傘塞到我的手裡,騎着車走了。我的心中有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感激。陽光穿透了烏雲,射入了我心裡,好溫暖啊! 

  青春是擦身而過的嫣然一笑,青春是滔滔激流中的奮力一搏,我駕着青春之舟攜上老師的愛、同學的關懷駛向充滿陽光的彼岸……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標籤: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作文 讓生活充滿愛作文 我們的生活作文 我們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