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身邊的低碳生活800字作文

我身邊的低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我的家,愛我的爸爸和媽媽,我更愛我們的“大家”——地球家園,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可是今年的新聞聯播報道:雲南、貴州、四川等地出現大面積的旱災; 德國東部一小鎮居民區發生地陷,形成20幾米的天坑;全球頻繁的地震,少見的極端天氣……都顯示出現在這個家園的環境越來越差,災難越來越多,所以我們必須行動起來,保護地球,走進低碳生活。

  所謂“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儘力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從而減少對大氣的污染,減緩生態惡化,主要是從節電?節氣和回收三個環節來改變生活細節。

  瞧,在我的身邊無處不見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的人們。就拿爸爸單位的同事唐叔叔來說吧,他常把這樣的口頭禪掛在嘴邊:上班少開車,多走路,有益身心還省錢;每張紙打印要雙面,保留半片森林還省心;坐電梯不如爬樓梯,既健康又省電。記得有一次,我到他家做客,我口渴了要喝水,我向他要紙杯,而他卻說:“少用紙杯,多用碗。”當我吃完飯擦嘴要用紙巾時,他卻又說:“多用手帕,少用紙巾。”哎!唐叔叔真是低碳生活的忠實倡導者。

  在唐叔叔的影響下,我們家也決定加入“低碳一族”。

  為了省電且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們回家以後,盡量少開電視或者電腦。以前到了晚上我們家所有的房間都開着燈,而我房間的兩盞檯燈也都開着做作業,這樣就是浪費資源,破壞環境。從現在起只開一個燈,而且還互相監督家裡人要隨手關燈,人走燈關。

  水也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我們要保護每一滴水。以後我們要時時刻刻記住要節約用水,洗手、刷牙、洗臉時隨手關水龍頭。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媽媽也將清洗衣服后比較乾淨的水收集起來,以應對不備之需。

  我們還在家裡多種植物,既可以凈化空氣,又可以綠化我們的環境。

  總之,我們人人都應該把低碳生活繼續做下去,雖然我們做的都是小事,但我相信大家都會和我們一樣,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愛護地球,讓我們地球的環境越來越好,災難越來越少。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我身邊的低碳生活 標籤: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