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雷鋒就在我身邊900字作文

雷鋒就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能滋潤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能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能永遠堅守你工作中的崗位?

  雷鋒,一個熟悉又響亮的名字;雷鋒,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戰士;雷鋒,一個生活中的螺絲釘,一段無法抹去的歷史記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鏗鏘有力的話回蕩在我們的耳際,縈繞在我們的腦海,沉澱在我們的心靈……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生活中的“活雷鋒”無時不在,無處不有!

  在那個驕陽似火的上午,我和爸爸去逛超市。那天天氣很熱,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小狗躲在牆角直吐着大舌頭,樹葉兒也搭拉着腦袋,空氣中瀰漫著泥土氣息和路邊臭水溝、垃圾堆散發出的寧人窒息的臭味。馬路邊上,好幾處垃圾得意地在向人們耀武揚威。這時,一位中年婦女,貓着腰,叉開雙腳,使勁渾身力氣在掃着垃圾。眉際間,從沒看到她有抱怨,也從沒看到她有憂愁,她總是快樂地掃了又掃,默默無聞,在人山人海中,她顯得是那麼渺小!

  我好奇地邊吃冰棍邊踱到她身邊。她身邊有個垃圾箱,一股刺鼻的臭味鑽入我的鼻子里,頓時,我渾身都起了雞毛疙瘩。成群結隊的蒼蠅像餓狼撲食似的,一窩蜂的把這些垃圾圍得水泄不通,貪婪地享用起“美食”來。看到這,我一個冷顫,雞皮疙瘩掉了滿地。好噁心啊!我不禁想快點離開,我一秒鐘也呆不住了。看着手上的冰棍,我越來越反胃,“此地不宜久留,三十六計,走為上!”

  我箭一般地跑開了,遠遠地離開了“是非之地”。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發現那阿姨還在那個地方一把接一把地繼續在掃着垃圾,夏日炎炎,阿姨的額頭上布滿了汗滴,她也不顧去擦,把腰貓的更低……

  阿姨!您渴了嗎?看着這位清潔工阿姨,我彷彿看到了城市裡一張張潔凈的面孔,那些垃圾消失得無影無蹤,在也聞不到刺鼻的臭味!

  在夕陽的斜暉中,鳥兒在樹上歡樂地歌唱着,她的身影漸漸地融入到蒼茫的暮葛中,漸漸消失在我的視野里……這不是我們城市裡的“活雷鋒”嗎?

  啊!雷鋒,你就在我們身邊!

  五年級:蔡曉慧



雷鋒就在我身邊 標籤: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