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之水1400字作文

生命之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生命之水 

  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健康街小學六年三班李紫雨 

  水,一個簡單的名字,一種非凡的物質。它是生命的源泉,孕育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生命。水是人類生存和發展不可替代的資源 ,是經濟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基礎。水是生命的搖籃,是任何生物賴以生存的東西。 

  在我小的時候,曾到過附近的小河裡玩耍。看着取水的人,來之不盡,她們臉上掛着感謝與幸福。是這條小河哺育了我們周邊的人們,原來身體虛弱、矮小的我,也有它的支持才變得一日比一日健康。然而,它卻蒼老了許多。原本清澈見底的河水,現在卻污水橫流,臭味熏天。可愛的魚兒死了;奪目的花兒枯了;強壯的大樹沉睡了。唯一陪伴它的竟是人類的廢品--垃圾。它哭了,卻不見有人安撫它,每個人走過也只是掩鼻快速前進。它憎恨,自私的人類!它抱怨,無情的人類。 

  然而,卻印證了思格斯的名言:“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報復了我們。” 

千百年來, 人們不斷地糟蹋水,認為它是取之不盡,用之不褐的資源,可事實果真如此嗎? 

  雖然水在地球上分佈面積很廣,儲蓄量也很大,可您想過嗎?絕大部分水是無法開發利用的。又咸又苦的海水,佔了地球水量的97%,真正可利用的淡水只佔地球總水量的0.2%到0.3%,實在是太小了! 

  不知再過多少年,水可能就會離開我們。那最後的一滴水,可能就是水的眼淚。到了那時,人類將會滅亡,世界將會沉睡。 

  《中國青年報》曾刊登過一張照片:一群小學生滿臉憂慮的地舉着一個標語牌,上面寫着:“救救我們吧!水被污染了,我們要喝清潔的水!”“要喝清潔的水”多麼可憐又揪心的要求啊!中央電視台曾經播放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當淡水枯竭的時候,瀕臨死亡的人終於醒悟——人不能等到自己的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時,才想到應該去愛護我們的水資源!“水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而是無法替代、極易受污染的,因此必須備加保護。 

  “停電了,蠟燭可以給你帶來光明;道路不通,可以另批新徑;水污染了,水沒有了,水無法代替”水資源短缺,水污染日益加劇,水荒已經向人們逼近!這是鐵的事實。明天可能真的沒有水喝!惜水節水迫在眉睫! 

  面對水資源不斷浪費我們又應該怎麼辦呢?節約用水的方法有很多,如:下雨天時,我們可以用老天給的“免費水”,每個家庭都用幾個大盆來接“免費水”,或者能設計一個收集器,把收集到的經過循環處理,還能用來喝呢!這樣不但水費便宜了,並且把水資源也給節約了。 

  對付節約水資源,我還有一條“妙計”!現在經濟好轉,家家戶戶都安裝了空調,你是否也有想過空調的水也可以節約?每晚,在空調下放一個大桶,起床后,你往桶里一瞧,你會驚奇的發現空調的水竟然把大桶裝滿了,估計有好幾公斤呢!它可以用來沖廁所啊!這不也是可以節約水嗎? 

  我們平時用的洗菜水可以把它留下,用來澆花,沖廁所;洗衣機第2、3次排的水也可以留下,用來沖洗地板;還有拖地板的水,可別小看它,它一樣可以沖廁所。為了保護水資源,我還想提議如下幾點建議: 

1.充分利用水資源,不浪費。 

2.不向江、湖、河、溝排放廢水、垃圾。 

3.不要在溝邊洗臟衣服。 

4.向周圍的人宣傳“保護水資源”。 

  為了這個美麗的藍色的星球輝煌的未來,為了50億地球人共同的家園,為了這個家園裡的億萬花朵一樣的孩子,也為了您自己,為我們都擁有一個幸福的明天,請你記住:珍惜水資源吧!保護你身邊的環境!水是人類共同的財富!只要我們伸出溫暖的手,真誠的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來之不易的水,就能夠保護好我們的生命之源!

生命之水 標籤: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