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魚兒的生命700字作文

魚兒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特別喜歡小動物,所以我在我的卧室中養了8條金魚,其中有一條是我堅強的,因為它很小很小,所以我叫它“小不點”。小不點是我喜歡的一條魚兒。

  最近,我家的魚兒生病了,不知為什麼一個接着一個生病,它們的身上就像是有了墨汁一樣,媽媽怕生病的魚兒再傳染給健康的魚兒,所以把它轉移到別的地方了。可是,沒過幾天它就死了,然後再接着有另外一條到這裡,也沒過幾天,它就死了,直到小不點的時候,我知道它還是會像別的魚兒一樣,也會死的。我商量着媽媽就不要讓它那麼孤單了,讓它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開心點吧,媽媽答應我了。儘管小不點生病了我也還是特別細心的照顧它。當餵食的時候總是讓它多吃一點兒,因為它離開之後就不會再吃東西了,讓它活着的時候多吃一點吧!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我成了一名中學生。即使這樣,我還是一如既往的照顧它。在這段時間內竟然沒有魚兒再死了,可是我的小不點也仍舊沒痊癒。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小不點一點變化也沒有,它還是那麼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唉,它的病什麼時候能好啊?

  轉眼間我開始不那麼關心它了,開始關心我的學習了,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下滑,真擔心啊!之後,開始認真複習了。今天我突然發現小不點身上的“墨”竟然淡了很多,如果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出來了。我趕緊問媽媽,“媽媽,家裡的魚兒最近有死的嗎?”“沒有啊,怎麼了?””小不點身上的墨汁沒有了。”“真的嗎?”“真的,快來看!”媽媽也在驚奇,小不點竟然好了!小不點尋求生的希望,它的堅持令我震驚。它只是一條魚兒,打它卻做到了比我們人類還要珍惜生命。

  生命是短暫的,是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動物也一樣,脆弱的生命經不起考驗,生命又是偉大的只要我們去珍愛它。呵護它,它會給我們意想不到的結果

  四年級:綿綿可愛



魚兒的生命 標籤:女兒的心作文 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 魚兒作文 小魚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