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曬魚兒600字作文

曬魚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曬魚兒

  四(3)班錢翔 

  每個人都酷愛自己的童年,童年給每個人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在我的童年裡,樁樁往事像葡萄園裡的葡萄一樣,一串又一串,數也數不清…… 

  記得五歲那年,我還住在農村裡。一天,哥哥從山上的小溪里捉了幾條花斑魚回來。那花斑魚長着扁扁的尾巴,身上綴着一些紅黑相間的花紋,我一見就喜歡得不得了,就央求道:“哥哥,你把小魚給我養吧!”哥哥回答道:“行啊!不過你可要保證把它給養好哦!”我一聽,高興地拍着胸口保證:“行,絕對沒問題!” 

  剛開始,我定時給小魚們餵食、換水,小魚們都平安無事。 

  轉眼入了冬,我家後面水塘的面上都結了一層薄薄的冰。這時,我突發奇想:“魚兒難道不冷嗎?魚兒不需要溫暖嗎?”我便把魚兒們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裡,對着太陽想讓它們暖和暖和。剛開始,小魚還蹦來蹦去的,我還以為它們這是高興的呢!過了一會兒,它們不動了,我還以為它們這是舒服得睡著了呢!曬了好久,我才把魚放回魚缸里。這時,我看到魚兒全浮在了水面,肚皮朝上——死了。 

  哥哥回家以後,見我傷心地躲在角落裡哭,又看見魚肚皮朝上,就問我魚是怎麼死的。我把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他聽了哭笑不得,本想訓斥我一通,可見我已經那樣傷心,也就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默默地和我一道,把小魚埋在了後院,還為小魚舉行了一個隆重的葬禮。 

  這件事情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但卻像在我的腦海里生了根一樣,揮之不去。現在想起這件事,我還會忍不住笑出聲來呢!

曬魚兒 標籤:魚兒作文 小魚兒作文 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