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憐的迪路1100字作文

可憐的迪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前天下午,我正在和萬昕月學英語,突然聽見了敲門聲,我打開門一看,是曾永康和彭鑫泉來了,曾永康抱着一隻小貓,他們說:“這隻貓是我們在小區里撿來的,送給你。”那隻小貓好可愛呀,我讓他們進來,媽媽把它放在了特侖蘇的箱子里,就讓我們繼續學英語了,我一心想看那隻小貓,所以我後面的知識都沒聽。 

  上完課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特侖蘇的箱子旁,小貓有一雙純藍色的眼睛,有骨瘦如柴的身體,大約15厘米長,有一身柔軟的毛,頭上是灰色的,身上是白色的,它的外貌不是很好看,但是我很喜歡它。它的叫聲很無力,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的叫聲。我想它是餓了,就跑到廚房,拿了一點魚餵給了小貓,小貓感激地看了我一眼,就狼吞虎咽了起來。 

  我看着它的樣子,總感覺它有點像動畫片里的迪路獸,就給它起個名字叫迪路吧。 

  迪路吃飽了,它就從箱子里爬了出來,又到處走了走,迪路太小了,它的好奇心一定很強。它在屋裡轉了一圈后就在空調下睡著了,樣子很安詳。 

  我在寫日記,我看見我弟弟蛋蛋在跟迪路對話:“迪路,你喜歡我嗎?”迪路說:“喵嗚”我當了翻譯員:“它說喜歡你。”我又問:“迪路,你喜歡我嗎?”迪路說:“……”我得說不出來話了,蛋蛋卻得意了。 

  不知道為什麼,蛋蛋對迪路有煩感了,他總是對迪路說:“死迪路。”還用我家的兩角球滾向迪路,迪路被撞到了一邊,我看見蛋蛋拿起球,準備還要砸它,我的日記寫不成了,我使出吃奶的力氣向迪路跑來,可惜晚了一步,迪路再次被球撞到了一邊,迪路慘叫着,我坐在迪路旁邊,一邊摸它的毛,一邊對蛋蛋說:“你怎麼能這樣地對待小動物?難道小動物們沒有生命嗎?”蛋蛋說:“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你管不着。”我說不過他了,蛋蛋又把球向迪路滾來,我擋住了,蛋蛋吸取上一次的教訓,就從上往下扔球,我沒來得及擋,球已經把迪路砸扁了,然後球又彈到了一邊,迪路的慘叫聲更大了,我摸了摸它身上的毛,誰知道,迪路把我當成了傷害它的人了,它拚命地咬我,爸爸看見了,就把迪路抱到了廁所了,然後關上了門。 

  時間不早了,我進廁所刷牙,看見了地上有一滴血,我想都沒想就知道這是迪路的血,它那麼小的身體被那麼重的球砸中,不流血才怪呢! 

  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就不想要迪路了,她跟我商量了一下,我不得不同意,媽媽把迪路放進了特侖蘇的箱子,然後媽媽提着箱子下樓了,媽媽是要讓迪路自由地流浪。我在廁所里,小聲地哭了。迪路在我家呆了才4個小時就走了,我真捨不得呀! 

  迪路,再見了。你給我最後的紀念是—— 一滴鮮紅的血。我會記住你給我的紀念。 

  從此以後,我只要一見到血,我就會想起可愛的迪路。迪路,你現在在哪?危險嗎?我真的很想你,我真想有一天,你長大了,自己來了我們家,那該多好呀!

可憐的迪路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