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東湖900字作文

東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去年暑假,爸爸媽媽領着我去 “天下第一大盆景”——東湖遊玩了一番。這裡的景色,真是能用一個“絕”字來形容啊! 

  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走進大門,我們在那裡的小徑上悠閑散步着,只見平靜似鏡的湖面上,聳立着一排排巍峨的高山,它們連綿不絕,高低起伏,一直向前延伸,就是一眼也望不到邊,直到最後變成一粒小小的黑點才蹤影全無,好似一條巨龍,正騰在東湖的四周,也在欣賞東湖的美景呢! 

  在高山頂,長滿了各種各樣的樹木,彷彿是一道道綠色的圍牆,把東湖團團圍在了裡面。正是因為這樣,如果你仔細地聆聽,就會隱約感覺到水波聲和風吹過樹梢的聲音,好像漸漸地融合在了一起。你會覺得自己好像走進了一片寧靜的森林,漂浮在一片綠色的聲浪中,漸漸地,你會感覺到這些聲音好像融化到你的身體了,有股涼絲絲的感覺,舒服極了。 

  我們繼續向前漫步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東湖的特色之一——烏蓬船的碼頭。於是,我們決定乘坐它繼續去欣賞東湖的美景。 

  我們泛船向東劃去,途中,我再次欣賞起了那凹凸不平的山壁。哇!近看果真別有一番滋味!只見這山壁一高一低,一起一伏,並且切面十分陡峭,十分光滑,猶如一面銅鏡。看着它這麼平滑光亮,我不禁用手摸了摸,卻感覺異常鋒利,好像稍不留神就會劃破手指。從遠方看去,就像是無數根劍刃從天上插落下來,形成了一排排大山一樣。聽船夫說,這是秦始皇為了建造宮殿,命人把山石用刀削下當作石材后,遺留下來的大山的殘骸。聽了船夫的話,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古代人民的工藝,真是讓我佩服呀!”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陶公洞。只見此洞洞口非常窄,僅有3、4米的距離,船進來時十分困難。正當我焦急時,突然,船夫讓我們抬頭往上看看,哇!令我們驚訝的是,雖然這個洞口已經很小了,不過更有甚者,這個“水上之洞”竟然跟山頂連着。我仔細觀察后發現,上面這個洞成斜坡狀,越往上越小,最上面的孔最多只有50厘米長,還沒有小學生高。從底下往上面看時,天空就像一個小點,讓人有點坐井觀天的感覺。這裡不但好玩,而且十分幽靜涼快,有時還能看到幾股清泉在汩汩流出,藍中微微摻雜着一點翠綠,漸漸地,這似翡翠一般的清泉彷彿流進了我的心田。這時,船夫突然發話了:“其實這洞,也是秦始皇手下鑿的。”啊?我們大吃一驚。 

  東湖的壯觀景色,着實能用一個“絕”字來形容啊!

東湖 標籤:東湖作文 游東湖作文 秋遊東湖山作文 東湖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