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年以後400字作文

一年以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在我喜歡的一本書上,看到了一則漫畫,它使我明白一個道理。

  漫畫的名字叫《一年以後》。裡面描述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一個充滿歡樂溫馨的家庭院子里。爸爸心血來潮,想看兒子長了多高。他來到了自家院內,“來,來,我的乖兒子,看看你長了多高”?爸爸把正在玩球的兒子叫過來,讓兒子筆直的站在小樹邊。爸爸拿來一隻筆,比著兒子的頭頂,在小樹上畫了一道橫線,然後在以這道橫線的位置上,釘上了一個釘子。時光匆匆,轉眼間小雪花紛紛落下,小院子內,還多了個可愛的小雪人。時間飛快,瞬間,又到了春意盎然的季節。兒子到樹邊一比,都過了一年了,怎麼兒子比去年矮了呢?

  這個漫畫告訴我,要學會用發展的眼光看待事物。這時我想起牛頓曾說:“如果說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漫畫雖短,卻富含深刻的意蘊和無窮的道理。看事情千萬不要叫事物的表面所蒙蔽。重視細微之處,收益匪淺。細心的人往往是成功者,重視身邊細微的變化,才會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同學們,你們說漫畫里的兒子一年以後到底是高,還是矮呢?為什麼?

  四年級:宋美嫻



一年以後 標籤:二十年以後作文 十年以後作文 20年以後的我作文 二十年以後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