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瘋狂猜想——一萬年以後1700字作文

瘋狂猜想——一萬年以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月光照映着,讓我在黑暗中不再懼怕,不再孤獨;空氣撫摸着,讓我們在空間中不再渺小,不在唯一;萬物讓我們不在黑白的相片里停留,不在浩瀚的宇宙中幻想。  順着月光的指引,我回到了家,快十二點了!我貼在牆上,用手尋找着燈的開關,“嗒——”等開了。“今晚的燈好奇怪,為什麼是藍色的光?”我帶着疑惑走進客廳,“啊,我怎麼突然變得那麼高?不,不是變高!是我飄起來了!怎麼回事?”藍色的燈光旋轉着,有磁力一般地把我吸了起來,吸了進去。“這,莫非就是時空扭曲?一定是!那……我會到什麼時代去?媽媽!快救救我!”我想着,痛苦地喊了出來,沒人聽見我的呻吟,“怎麼辦,怎麼辦啊!”帶着一切不詳的猜想,我被一道強光拋了出來。 “這是哪兒!”不詳的預感再次從心頭、腦中涌了出來,到了一個神秘的地方。有魚,很多魚,這是——海底。我?呀!我在一個大泡泡里,“咦,有人,去看看。”我正想着,泡泡似乎聽見了,便呼呼地飄到了海的最底端。高牆,大廈,跟在陸地上的房子好像啊!  

  這時,我看見一塊大石頭立在一座房子旁,上面寫着:“海底時間——120XX年X月X日。”我到了未來!在海底!都把我弄糊塗了!怎麼回事?我正糊糊塗塗地想着,從遠處游來了一個人:頭髮長的可怕,眼睛沒有眼皮,大得突了出來,沒有眉毛。耳朵不見了,但在耳朵的位置上還留着一個C字形的東西,那大概就是他的耳朵吧!鼻子像紅棗一般大。胳膊上竟然有一雙魚鰭,跟A4紙一樣大小,魚鰭上清晰可見有一絲一絲的極細小的血管,血管呈青色,青得有點兒紫。腳是最特別的,腳掌變得又大又薄,腳趾與腳趾間的縫隙變大了,中間還有一層薄皮,簡直跟鴨子的腳沒什麼兩樣。  

 我獃獃地站在泡泡里,過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我大膽地叫了他一聲:“你好,你叫什麼?”那個人看着我,說:“ 你是——原始人?”我納悶了:“啊,什麼?”“原始人你好,我叫泰,”那個人莫名其妙地說,“這是12XX年,歡迎來到海底的中國,我是當地的小學生。”“未來,人類的未來怎麼在海底?”我不由自主地問道。他笑了笑,說:“你不知道吧!我們是幾千年前移居到海底的,因為以前我們人類大量破壞陸地上的資源,久而久之,大陸逐年沉沒,逐漸消失,最後連一塊地也沒有了,所有的動物只能都在船上生活了。可老在船上生活也不是辦法,最後,所有動物準備潛入海底生活。就這樣,我們在海底生活了幾千年,在這幾千年中,許多生物開始進化,適應環境的生物活了下來,不適應的生物都滅亡了,又因為在海底的空間有限,可生物過多,生物們互相殘殺,到現在,只剩下不到二十種生物了。你來一次不容易,去遊覽遊覽我們的海底吧!”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決定先在海底玩一趟再想辦法回去。就這樣,我告別了泰,站在泡泡里,泡泡飄呀飄,“鳥!有鳥!”我喊了出來:有幾隻怪鳥正在我頭頂上飛,不,不是飛,是游。它們沒有翅膀,但有魚鰭,有魚尾巴,身上渾是飄飄的毛,但毛色不鮮艷,是灰灰的顏色,其他部位幾乎沒變,鳥兒們沒有腳,怪呀,是這麼多年來變了樣兒了吧!我發現:移居到海底的動物都長了魚鰭。  

 看,下面有個人在買東西呢!看看去吧!只見他身穿海草編織的衣服,衣服上還鑲着珍珠呢,這應該很貴吧!他正在買什麼呢?是種子!他手拿着幾顆黑色的鵝卵石,交給了賣主,賣主點了點頭。鵝卵石是這裡的貨幣嗎?對呀,鵝卵石在山上很多,可現在沒有大陸山川了,鵝卵石自然就珍惜了。我好奇地跟着他,我見他拿着種子,去了一個大院子,“哇!”院子里全是樹呀花呀……樹大大的,葉子像門一樣大,像鋼鐵一般堅硬,不美觀,但是好新奇呀!那人把買來的種子從貝殼裡拿了出來,貝殼應該是人類的隨身包吧!種子被那人撒在了一個瓶子里,瓶子里裝着一種說不出來的物體,是新產品吧!瞧,不一會兒,種子們破瓶而出,“唰唰唰——”地長成了好幾棵堅硬的大樹。看來栽培是這個人的業餘愛好。 忽然,泡泡“叭——”地一聲被堅硬的樹枝扎破了。我浸在了水中,難受。“救命!”我吞了好幾口海水,我拚命掙扎着,眼睛突然被什麼東西糊得蒙蒙的,看不清。  

 我猛然一身,睜開眼睛,頭上的是汗還是海水,分不清;眼前的是夢還是真,剛才的是夢啊! 這夢會成真嗎?沒有月光,人類將會懼怕,沒有空氣,人類將孤獨,沒有了萬物,人類還有什麼意義?不要讓噩夢的命運在我們心中蔓延。

瘋狂猜想——一萬年以後 標籤:一萬年作文 二十年以後作文 十年以後作文 20年以後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