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的喜怒哀樂1200字作文

我家的喜怒哀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而且啊!都有不同的滋味呢!有像糖果那樣甜甜的事,像中藥那樣苦的事,還有像葡萄那樣酸的,白開水那樣平淡,辣椒那樣辣的事情。當然還有讓一家人開心的喜事、生氣的事、開懷大笑的事,還有傷心的事情。我們家就有,你看!

  “喜事”

  去年,我們家竟然在杭州買了一套房子。雖然買房子對其他人說並不是很困難的事,但是對我們家來說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我爸爸1992年時來到了杭州打工,那時候爸爸迷上了賭博,把所有的錢輸得一乾二淨不說,還倒欠十幾萬。家裡窮的叮噹響,簡直是吃了上頓沒下頓,甚至有時侯,我媽媽連一包鹽都買不起。但是,後來爸爸戒掉了賭博,經過十多年來的辛苦努力,我們家的生活就慢慢得有了起色。終於買了一套屬於自己的小屋。媽媽經常說,小一點不要緊,總是自己的,再也不要當心漲房租,搬來搬去的。我心裡也是美滋滋的,這是不是一件喜事呀?

  “怒事”

  前幾個星期,爸爸在電視廣告上看到了一款新上市的手機,花言巧語的廣告把爸爸騙得動了心,而且價格也十分便宜。爸爸就馬上拿起手機,撥通號碼,想要買這款手機。這時,媽媽卻說道:“你再好好想想,這麼便宜的手機,過幾天就會壞,千萬不要上當受騙!”爸爸不以為然地說:“反正也就399元,就上一次當,也不要緊。”媽媽卻很生氣說:“錢太難賺了。”於是打開了電腦,把這款手機的缺點打了出來。爸爸看了,十分惱火:“就399元,這麼便宜……”爸爸剛才還是陽光明媚,轉眼就晴轉多雲,雷電交加,暴風雨就來了。爸爸就和媽媽吵了起來……爸爸臉色變了,兩眼圓瞪,額上暴滿青筋,當時我和姐姐十分害怕一句話也不敢講,媽媽也不響了,整個房間充滿了“硝煙”味。只聽見爸爸嘴裡氣呼呼的喘氣聲。可以想象,他心裡的那團怒火是多麼嚇人。

  “哀事”

  再來說說我姐姐吧。中考時,姐姐本來是保送生,保送名額十六名學生,姐姐剛好年級第十六名,卻被第十七名,是市三好學生頂上了。姐姐就被刷了下來,她的心情十分沮喪,彷彿像晴天霹靂一般。哎!心情沒調整好,那次中考發揮失常,只考上了優高。

  “樂事”

  在我讀大班時,就打起了呼嚕,一直到四年級時,還在打呼嚕。今年去了市一醫院,一檢查,醫生說要做手術,我一聽,驚呆了。不禁打了個寒顫。“媽呀,要做手術,好可怕……”做手術的那天,我的兩條哆里哆嗦的彎腿幾乎站不穩,像弱不禁風的干樹枝,心也不知道為什麼跳動個不停,越跳越快,越跳越快,豆大的汗珠從我臉上滾落下來。醫生勸我說:“不要緊張,打麻藥之後你就像睡着一樣,一點也不怕了。”我這才平靜下來。

  我做了手術后,晚上不打呼嚕了,睡眠好了許多,精神狀態也慢慢恢復,成績也在慢慢提高。這段時間我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終於和這位呼嚕先生告別了!

  生活就像春天一樣溫暖;像夏天一樣激情;像秋天一樣涼爽;像冬天一樣刺骨。只要我們勇敢面對生活,充滿信心,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浙江杭州餘杭喬司中心小學四年級:恩賜輪胎



我家的喜怒哀樂 標籤:喜怒哀樂作文 我家的喜事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