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自助餐的喜怒哀樂1400字作文

自助餐的喜怒哀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自助餐的喜怒哀樂 

  河北保定市容城縣容城鎮四3班 陳柯含 指導教師:商劍華 郵編:071700 

  過年的經歷給我帶來了無盡的快樂,眼見着短暫的寒假就要從身邊溜走了,在我心生遺憾的時候,小小的一頓飯就讓我嘗遍了喜怒哀樂,給我的寒假生活畫上了一個豐富的句號。話要從那天去保定說起。 

  那天,天氣晴朗,氣候溫暖,冬天的寒意漸漸退去,我們一家人決定去保定玩。我們一行六人很快到達了目的地,玩了不一會,肚子就咕咕叫了,於是我們來到了金漢斯烤肉店。精彩的故事開始了。 

  “喜”笑顏開 

  聽媽媽說那是一個自助餐店,我第一個叫好:“哦,太棒了!我最喜歡吃自助餐了!”想到裡邊各種各樣的食品:誘人的糕點、新鮮的蔬菜、爽口的水果、各種的飲料……口水就在我的嘴裡集合了,我一定要喝個痛快,吃個夠。如果不是在車裡,我就蹦起來了!如果插上翅膀,我就要飛過去了!呵呵!讓大家見笑了。 

  “怒”氣衝天 

  來到店門口,我們可發愁了——車沒地方停呀。路上就經常堵車,多少讓我的心情急迫起來,來到這裡,我們的車像無頭蒼蠅一樣東撞撞,西瞧瞧,就是難尋一個車位。我擰着眉頭問媽媽:“怎麼回事呀?”媽媽說現在汽車太多了,國家的基礎設施卻跟不上去。 

  沒辦法,我們只好先下車,放眼尋找。還不錯,在離飯店門口大約100米的地方停好了車。這才鬆了口氣,可是我覺得這真的很不方便。這讓我想到世博會上在丹麥館里看到的情況。丹麥經濟十分發達,人均年收入40萬元,而那裡汽車已經過時,自行車正在流行。馬路上不再塞滿車輛,公共空間變得寬敞了,人們的心情也好起來。沒想到在這裡本是方便於人的汽車卻給我們帶來了麻煩! 

  車算是停好了,我們一行人走進餐廳。天呀,怎麼回事?一開門,我們就被人潮擠了出來。大廳座無虛席不說,門口前台還圍滿了人。來吃飯的人太多,還要拿號排隊,我們只好也擠進人群,拿到了一個C13號。前面還有六七桌呢,再看看等待的人群,我急得抓耳撓腮。這什麼時候能吃到飯呀!正在此時,一個人大嚷着把一張票拍在了前台桌上,一看就是怒氣衝天。他嚷着要見經理,原來他等了快一個小時了,他後面的人都入座了,他還沒有吃到飯。你說擱誰誰不發脾氣的?此時我肚子叫得更響了,無名的怒氣也衝上來,可為了美食,只好強忍着了。 

  “哀” 聲嘆氣 

  在等了將近半小時以後,我們終於可以入座了。我喜歡吃的東西擺滿了桌子,我們邊吃邊說,剛才的怒氣也漸漸消散。 

  這時,媽媽讓我去盛一碗粥。可我圍着食物台轉了好幾圈,也不知道粥在哪。算了,不找了,我失望地回到座位。後來才知道,原來粥已經沒有了,我們還沒吃呢就沒了。去趟衛生間吧,可衛生間在哪呢?大廳里熙熙攘攘的,像菜市場,想找個人問問,都沒人理,其實是聽不見呀!唉,我們國家的人真是不少呀!沒辦法。 

  樂在其中 

  哈!粥終於有了。我馬上盛了一碗粥端給了媽媽,媽媽說我盛的粥很好喝。接着,姥姥讓我去拿蛋糕,小姨讓我去拿水果,姥爺讓我去倒飲料……我忙得不亦樂乎,誰讓我先吃飽了呢!我幫大家拿這拿那,大家都滿意地笑了,我的心情也很舒暢,因為我成了一名真正的快遞了。 

  大家水足飯飽之後,走出了這間生意興隆的餐廳。我會永遠記得這份不同尋常的,充滿“喜怒哀樂”滋味的自助餐。 

  點評:小作者語言風趣幽默,準確細膩地刻畫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見所聞,情感表現的淋漓盡致,能引起讀者強烈的共鳴感。文章首尾呼應,又用了小標題的方式,使文章條理清楚、中心明確。願同學們像小作者學習,做生活的有心人,用一雙慧眼發現生活之美,生活之趣……感受生活中的百般滋味,你們的作文才會如一溪活水,充滿活力。

自助餐的喜怒哀樂 標籤:喜怒哀樂作文 自助餐作文 吃自助餐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